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外國人穿上「很台」的衣服,就是潮?2019 春夏斯德哥爾摩時裝週證明「亂」也是種風格!

繼看過布拉格時裝週後,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另一邊廂 2019 春夏斯德哥爾摩時裝週也讓人意猶未盡。同樣,這次看得出來不是以大量品牌加身構成賣點,舉凡是有著 VLONE 、Balenciaga 仍稍微被屏除在外一些。從中發現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PVC Tote Bag 儼然是配件單品中被獨立出來的主角,不可漠視的是,帆布包袋上的隨興塗鴉還是現在必備創意穿搭的主要元素。接著,頭幾張雖看似穿搭單調一些,不過細閱時,佈滿花樣具特殊剪裁襯衫搭配大量飾品證明「亂」也是種風格,但原則上大多還是較注重微小細節。

另外對於這次的 2019 春夏斯德哥爾摩時裝週,筆者私心欣賞的是有一位潮人,十分大膽的將豹紋內搭褲與視覺衝擊滿載的鞋履做結合,感覺起來似乎不怎麼衝突,只能說色系確實得好好選擇。當然「龍劍」也得特別劃分出來,因為這讓我想到 Just In Case 以台灣為主題的「檳榔系列」被砲轟,但外國人著上這件具亞洲元素的襯衫,卻在某些亞洲評論者的眼裡認為極好,還主觀意識的砲轟本地人穿上「有點台」。我想,自己人不打自己人得尊重每一份穿搭才是。至於 VLONE 亦或 RAF Simons 充滿層次的搭法其實在路上很多,如要看 Alyx  2019 總體來說會好一些吧(雖然主題不同)。

Source / hypebeast USA


「教練,我想打籃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封面 9 / 7 COOL 同步開售

連結: https://pse.is/A8KAR

活動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