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唱出大起大落的冠軍獨白!PG ONE 以新曲〈語音備忘錄〉紀念一週年的《中國有嘻哈》冠軍頭銜!

《中國新說唱》開播至今,儘管在一開始多數人不看好、認為今年或許火不起來,原因不乏年初中國廣電總局發佈的四大禁令,亦或覺得《中國新說唱》選手不如前一季等,但如今,不論是在節目上還節目下,《中國新說唱》引發的各種話題著實精彩!不論是 陳冠希 的怒嗆節目、再到 吳亦凡 的「百萬混音」等,十足都拉抬了《中國新說唱》的火熱程度。

延伸閱讀 / Young OG 吳亦凡 怎麼看?陳冠希 表示最棒的華語說唱歌手是 熱狗 還有 大支!

pgone3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間點,2017 年的 9/9 號正是《中國有嘻哈》節目、錄製「總決賽」的一天,而當時的兩位雙冠軍,儘管風光了好一陣子,卻在前程似錦的康莊大道上突然碰壁,至今受到不少壓迫。會造成這樣的結果,被鄉民戲稱「平嘻王」的 PG ONE 難辭其咎,但就在他贏得《中國有嘻哈》冠軍一週年之際,也發表了首歌曲記錄這個歷程。

 

 

這首名為〈語音備忘錄〉的小品歌曲,一改他在《中國有嘻哈》所不斷呈現的風格,曲子先由抒情旋律的鋼琴聲映入眼簾,再者搭配略帶雜訊的音嗓吐露心中。在「像個迷失的偵探,何時才能登陸夢中的彼岸」一句中,將饒舌歌手這個角色擬為見微知著的偵探,就算心思再怎樣細膩,受到無形的壓迫也只能慢慢等待機會的到來。而在最後一段 bars 中,唱道「我堅信能看到彩虹,儘管依然在風雨中。 任雨水拍打我面容,身上數不清的傷痛,已無法再讓我動容,我依然埋頭向前衝」,著時展現除了饒舌技巧、PG ONE 也潛藏的寫詞才華。

 

source / PG ONE , 愛奇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