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Nike 因為 他 股價下跌,產品被焚燒!但 LeBron、陳冠希 卻大力轉發、相挺他!

Nike「Just Do It」是全球最為人所知的口號之一,一直以來品牌利用這口號,呼籲各界面對困難也不畏的態度。今年更迎接第 30 週年,不但發表了全新系列鞋款、服飾等,更帶來了「不客氣了」精神,無論是運動員或是全球粉絲都被其精神帶來正面影響。

DmMVEk3WsAACHq1

image via_Colin Kaepernick

在這 30 週年的紀念日中,前 NFL 舊金山49人隊中的四分衛 Colin Kaepernick 被 Nike 選為這系列的代言人之一。黑白的頭貼中,寫入了「Believe in something. Even if it means sacrificing everything.」意為「相信著一些事,即使它意味犧牲所有。」看似激勵人心的話語,卻因為 Colin Kaepernick 引起國外的激烈紛爭。

la-1536012365-872d94q95l-snap-image

image via_latimes

會引起如此激烈討論的原因在於 Colin Kaepernick 在 2016 賽季的時候,撥放美國國歌時,單膝下跪,來抗議警方針對黑人暴力執法的種族歧視問題。Colin 的舉動也讓不少 NFL 球員響應,但此舉卻又引發「不愛國」的批評聲浪,也導致 Colin 接下來的球季都沒有任何球隊與他簽約。

這樣的質疑風波更是在 NFL 即將開打的前夕越演越烈!不少的抗議群眾在社交網站上分享了毀壞 Nike 產品的影片,揚言要抵制 Nike!短短幾天,Nike 的股票甚至下滑了 3.2%,足以看見抗議粉絲對 Nike 這行銷手法的不認同。

▲ 知名歌手 Chance The Rapper 也分享了他對此事件的看法

Colin Kaepernick 為美國一直以來都存在的種族問題發聲,無疑是個勇敢、偉大的行為,美國網壇女明星 Serena Williams、籃球明星 Kobe Bryant、LeBron James,甚至是華人 ICON 陳冠希 也都紛紛轉發代言圖像,來支持 Colin 做正確的事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st.Do.It ✊🏾 @kaepernick7

LeBron James(@kingjame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NEE DOWN !!!!! @nike

Edison Chen(@edcee3000)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教練,我想打籃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封面 9/7 COOL 同步開售
連結:https://pse.is/A8KAR

720x72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