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聽過他們的歌,知道他們的人,那你們知道這些饒舌歌手的名字由來嗎?

rapper

名字對每個人來說應該都是一門學問吧?而饒舌歌手在選擇他們的藝名時也有自己獨特的方式,而那些藝名對他們來說或多或少是有些許意義的吧,這回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幾位饒舌歌手的名字由來吧!


 

A$AP Rocky

asapimage via / @asaprocky

關於 A$AP 這詞,其實不只 A$AP Rocky,隸屬於 A$AP Mob 團體的每個人都會將 A$AP 擺在名字前面,對於 A$AP 解釋有幾個不同說法,大家最熟知的大概是「As soon as ppossible」的縮寫吧,不過 A$AP Rocky 曾在受訪時說到 A$AP 其實是「Acronym Symbolizing Any Purpose」的縮寫,意思是任何單字字母的縮寫,言下之意即是沒有特別去定義它,你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Lil Wanye

lilimage via / @liltunechi

「Lil」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許多歌手的名字也都使用 Lil 開頭,像是 Lil pump、Lil xan、Lil Uzi Vert 等等,而「Lil」其實是「Little」的縮寫,通常是形容身形嬌小的人,或是青少年,有點像我們中文暱稱小明、小陳的概念。

 

有趣的是,在 Lil Wanye 走紅之前使用 Lil 當名字的饒舌歌手大約 20 人左右,Lil Wanye 爆紅後估計約有 500 位以上的饒舌歌手名字裡有 Lil。


 

Ice Cube

icecubeimage via / @icecube

曾是 N.W.A(Niggaz Wit’ Attitude)一員的 Ice Cube,近來轉往影視圈發展,在 2015 年還拍了 N.W.A 的紀錄片《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Ice Cube 的名字算是滿有特色的,但跟他的本名 O’Shea Jackson, Sr. 似乎沒有什麼關聯,據悉 Ice Cube 的哥哥小時候威脅要把他丟到冷凍庫變成冰塊再拿出來,而他也就將這個名字沿用至今了。

 


 

Snoop Dogg

snoopimage via / @snoopdogg

如此硬派的 Snoop Dogg 以 G Funk 風格為主,但沒想到他其實很有童心的!小時候因為他的母親覺得他長得很像史努比狗狗,就以此為乳名,Snoop Dogg 本人也很喜歡,這名字便伴隨著他到擁有今天的成就。

 


 

Childish Gambino

gambinoimage via / @The Industry Observer

近期以《This is America》而廣為人知的 Childish Gambino,本名為 Donald McKinley Glover Jr.,他不僅是位音樂人,身兼多職的他還是位演員,甚至導演、編劇等等也都難不倒他,可以說是全方位人才!不過他只有在做音樂時會用 Childish Gambino 這個名字,平時則以本名做事。Childish Gambino 的由來非常簡單,只是從一個名為 mess.be 的網站得來的,網站內容有點像名字生產器,只要打上 Donald Glover 就會跑出 Childish Gambino,這取名方式其實也是挺特別的!


編輯後記:

其實不只饒舌歌手名字的意義,他們所做的音樂,想要在歌曲中表達的精神也都是我們可以仔細探討的,若是有喜歡的歌手或歌曲也都歡迎大家跟我們討論其中所具的含意!


 

「教練,我想打籃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封面 9/7 COOL 同步開售
連結:https://pse.is/A8KAR

活動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