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再見 Hip-Hop〉MV 彩蛋解析!功夫胖 這個動作難道是在暗諷《中國新說唱》?

自本週一開始,因為 MC Hotdog熱狗 正式於社群媒體上發布了將與 派克特 和 功夫胖 合作歌曲的消息,就令眾多聽眾相當期待!儘管當時預計於本週三就會發布的〈再見 HIP-HOP〉、”貌似” 因為影像還是音頻出了甚麼問題,導致令人期待的歌曲往後延宕。但就在稍早,這首讓 MC Hotdog 自己都評論為「嘔心瀝血」之作的〈再見 HIP-HOP〉,終於正式曝光!

 

 

此首撰述他們對於「嘻哈愛」的歌曲,除了能透過歌詞、深切感受到他們想傳達 hip-hop 帶給他們的初衷外,團隊在音樂錄影帶上也是細膩規劃、利用投影影像的方式,帶樂迷重返那嘻哈音樂最經典的年代!所以不論是歌曲、影像、更甚是 teaser 的圖片,其實都隱藏了些讓人意想不到的彩蛋!

 


 

 

再見嘻哈1
再見嘻哈1

1.『歌曲預告圖片』

這張由來自西安的設計團隊 ─ STA 所打造的單曲照片,分別將 張震嶽、派克特、功夫胖 以及 MC Hotdog 的照片以拼接的方式呈現,而這樣的圖像正是致敬於 1995 年上映的電影《KIDS 衝擊年代》,且會這樣子設計、其寓意可能共同代表著 熱狗、派克特 和 功夫胖 在年輕歲月所遇見那最瘋狂的東西 ─「嘻哈」。

 

2.『投影的 MV 畫面』

為了符合歌曲所帶來的感動,〈再見 HIP-HOP〉MV 選擇利用影像投影的方式、去述說嘻哈帶給他們的初衷。而在 MV 裡頭所投影的影像,不乏看見 熱狗 的〈讓我 rap〉、〈九局下半〉、〈安可〉,還有 功夫胖 〈2012 SUP Cypher〉、〈1 MORE〉,和 派克特 的〈XA City〉等音樂錄影帶。

 

再見嘻哈2
再見嘻哈2

3.『派克特 的場景』

在〈再見 HIP-HOP〉MV 中,除了呈現操場和地下道等場景外,最屬 派克特 站在黑暗中、並點綴一道強光打在身上的影像最為特別!而這樣子的構圖,也著實和 Kendrick Lamar 於〈HUMBLE〉MV 中所拍攝的角度有著微妙的既視感!而這也不是 派克特 頭回向 Kendrick Lamar 致敬,還記得他在《中國新說唱》第八期演唱曲目〈Y〉時、把金項鍊纏繞在手上的動作嗎?這巧妙將鍊子擬作 “手銬” 的畫面,正是和 Kendrick Lamar 在 58 屆葛萊美獎上的表演相互呼應。

hiphop3

4.『片尾的隱藏人物』

在這首〈再見 HIP-HOP〉的歌曲 MV 中,可以見到 張震嶽、功夫胖、熱狗 和 派克特 接連入鏡,但在 3 分 45 秒時,畫面卻出現一名彈著琴鍵、頭髮飄逸的神祕男子,而他,正是負責〈再見 HIP-HOP〉編曲、也同樣身為 SUP MUSIC 廠牌的核心人物 ─ 老道!

hiphop4

5.『功夫胖 和 派克特 拿著的獎杯』

從 MV 一開始,就能發現佇立在 功夫胖 身旁的獎杯,甚至到了歌曲結束之際,派克特 仍緊握不放。而從「獎杯」這個意念看來,能連結到「冠軍」一詞,而〈冠軍〉也正是 功夫胖 和 派克特 在節目中所合作過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在〈再見 HIP-HOP〉最後,唯有 派克特 仍把持獎杯,畫面中的 功夫胖 卻是扔掉手中的獎牌,而這裡的獎牌是否象徵著《中國新說唱》代表晉級的 “金項鍊”?對此棄之敝屣的動作難道是對節目表達不屑?這個真相著實耐人尋味。

延伸閱讀 / 中國新說唱 │「中國詞王」功夫胖 怎麼會被淘汰?內幕或許正因為他太過「真實」!

 

source / internet , youtube

 


 

教練,我想打籃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封面 9/7 COOL 同步開售
連結:https://pse.is/A8KAR

720x72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