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快時尚 X 工藝? JINS 承襲日本傳統特色技術,「鐵器、竹細工、和紙」還原日本職人質感!

南部鐵器、竹細工、和紙,充滿東洋風味的日本傳統工藝,在 JINS 的巧思中,化身為時尚鏡框,超越想像的創意,帶來初秋的完美時尚。不斷推陳出新的日本第一眼鏡品牌 JINS ,這次推出「日本工藝之美」系列,把日本傳統工藝內斂的美學設計融入眼鏡中,以細膩手法演繹竹細工的俐落、南部鐵器的溫潤、和紙的色彩,打造出展現品味的質感配件。

page

竹細工系列
傳承深厚的文化底蘊,「竹細工」是歷史悠久的日本竹編技法,不論是民生道具或藝術作品都能發現它的運用。以其編織手法和竹材特性為靈感,此系列鏡框採用全新鉸鍊設計,不使用任何螺絲而能展現更大的金屬彈性,配戴時也較傳統螺絲設計更輕更舒適。前框採金屬一片式成形,搭配半框設計和黑、藏青、鈦金等色系,巧妙將青竹意象融入設計之中,展現極簡俐落風格。

竹細工概念鏡框1

南部鐵器系列
「南部鐵器」是日本岩手縣的傳統鑄鐵工藝,豪放又不失細膩是其特色。此系列鏡框利用仿鑄鐵表面的略粗質地,忠實還原鐵器的厚實溫潤,展現不落俗套的細緻品味。框型設計則採用潮流感的眉框、鼻橋框、方框等,配合框緣加厚設計,在樸實中融入時尚質感。

南部鐵器概念鏡框2

和紙系列
「和紙」是將手抄紙發揮淋漓盡致的細膩工藝,單張各有不同的光澤、色度和花紋,展現其多采豐富的內涵。此系列鏡框以和紙意象花紋與純色拼接,達到「重點色」的畫龍點睛,鏡框側邊的平光切面,重現和紙的質感,充滿巧思。鏡框模擬摺紙的角度,設計出不同形狀,另有相對應花色的耳環可供搭配,是單色造型或無色彩穿搭時的重點配件。

和紙概念鏡框1

 

JINS 日本工藝之美系列光學眼鏡,包含竹細工、南部鐵器、和紙共 3 個系列,每系列各 16 種款式。

 

竹細工系列,$NT:2,480
南部鐵器系列,$NT:3,480
和紙系列,$NT:2,980;同系列耳環 $NT:380

source / J!NS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