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退團比較紅?看看除了吳亦凡,這些從韓團退隊的藝人現在在幹嘛?

kris wu cover

稍早泫雅與師弟 E’dawn 被公司退社的消息一釋出震驚許多人,而很多粉絲也擔心大好前途的他們未來走向會是如何,不過退團退社後的演藝路真的就會走下坡嗎?這回就介紹幾位從偶像團體退隊後的發展吧!

 

吳亦凡

kris (1)image via/ IG

2012 以韓團 EXO 成員身分出道,同時也是 EXO-M 的隊長,首張專輯《XOXO (Kiss&Hug)》的銷量極好,也獲得許多獎項,不過才兩年的時間,2014 年吳亦凡就與所屬公司 SM 發生合約糾紛,而後退團回到中國發展。

 

kriswuiamge via/ IG

回到中國後吳亦凡以演員身分活動,接演許多電影如《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老炮兒》、《美人魚》、《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等等。向國際發展的他不僅受邀參加時裝秀,還接下許多國際品牌的華人區代言。

 

而近期因《中國新說唱》的關係,身為製作人的吳亦凡熱度更是到達巔峰,也讓大家知道他的音樂實力,更與西洋饒舌歌手 Travis Scott 合作。吳亦凡退團之後發展順遂,不侷限於音樂事業,連廣告、戲劇、節目都有涉略。


 

Jessica

jessicaimage via/ IG

前少女時代的團員 Jessica,在所屬公司 SM 的練習生生涯有七年多之久,2007 年正式出道後一直以來的成績都十分亮眼,少女時代也紅遍全球,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像是《GEE》、《Oh!》、《The Boys》等等。

 

jessica1image via/ IG

然而 2014 年時,Jessica 在她的微博發文表示收到公司通知不再是少女時代的一員,並在隔年與 SM 解約,專心於她的個人品牌 BLANC & ECLARE。

 

但在 2016 年時與另一家經紀公司 Coridel 娛樂簽約,宣告回歸韓國歌壇,並發布專輯《With Love, J》、《Wonderland》、《My Decade》。

 


 

雪莉

suliimage via/ IG

自幼以童星身分累積不少影視作品的前 f(x) 團員雪莉,被 SM 娛樂公司相中,當了四年的練習生並於 2009 年以 f(x) 的團員身分出道,而其實不只有 f(x) 的音樂作品釋出,雪莉也一直都還有參與戲劇的演出。

 

suli1image via/ IG

在 2014 年,雪莉以身體不適為由暫停演藝活動,後來卻被爆出上夜店的消息,最後公司發表聲明表示雪莉退出 f(x) 並將以演員的身分繼續活動。雪莉退團之後的行為似乎越來越脫序,豪放性感的樣貌跟之前清新脫俗的形象大相逕庭。

 

 


 

善美

sunmiimage via/ IG

JYP 旗下超火紅還打進國際的傳奇女團 Wonder Girls 在 2007 年出道,而前陣子引發高度討論的《Gashina》主唱人善美也曾是 Wonder Girls 的一員,不過她在 2010 年時選擇繼續完成學業便退出 Wonder Girls,2015 年又重新回到組合中,但在 2017 年 Wonder Girls 合約到期後宣布解散,善美也離開 JYP 簽入 MAKE US 娛樂。

 

sunmi1image via/ IG

Wonder Girls 解散的同年,善美首度以 Solo 回歸釋出《Gashina》,不僅獲得高度迴響,在音樂榜上也拿下多個冠軍,其舞蹈動作更讓所有人為之瘋狂。隨後釋出的《Heroine》與《Siren》也同樣擁有良好的成績。

 

 


 

Jay Park

jaypark
image via/ IG

現為嘻哈廠牌 AMOG CEO 的全方位藝人朴載範,其實早在 2008 年就以 JYP 的男子團體 2PM 的一員出道,2PM 的人氣、音樂等等各方面正要往上爬的時候,朴載範卻被踢爆在練習生時期,於個人的社群平台上發布辱罵韓國的字眼,而事件發生後短短幾天,朴載範便火速宣布退團並離開韓國回到美國西雅圖,這讓眾多粉絲沒辦法接受也一直要求讓他回歸。

 

jaypark1image via/ IG

回到西雅圖生活後,朴載範因將翻唱《Nothin’ on You》的影片上傳至 Youtube 後爆紅,引起歐美地區的高度關注,也靠著自身的實力回歸韓國歌壇,致力於嘻哈音樂,朴載範在去年更宣告簽進 Jay-Z 的廠牌 Roc Nation。


 

編輯後記:

不論這些藝人與公司發生過什麼,但也因為這些才造就現在的他們,每個人都在各自的領域發光發熱,身為粉絲也應該好好祝福他們,期待他們會有更多更棒的作品帶給各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