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約兄弟一起看個電影吧!硬漢的友情不需言語,盤點電影裡一起出生入死的熱血兄弟情!

bro

從電視電影發達至今,有許多題材都源自於友情,然而願意為彼此賣命的兄弟情誼更是佔大多數,在各位心中最經典的兄弟情電影是哪部呢?此番便要跟大家介紹幾部為了兄弟可以連命都不要的熱血電影!


 

刺激1995(1994)

poster (3)

本片榮獲 1995 年奧斯卡金像獎七項提名,為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改編而成,影片主題圍繞著”制式化”與”反制式化”的問題,並藉由提姆羅賓斯飾演的 角色來展現人的毅力,為”反制式化”提供一個很好的佐證。

1

史蒂芬金為著名的恐怖大師,他的作品一直為世人所喜愛,故事不但情節引人入勝,而且提供另一個思考方向及模式給他的讀者,這位不可多得的一位大師級人物的每部片都堪稱經典啊。


 

絕地戰警 2(2003)

5 (1)

《絕地戰警2》結合了原班人馬包括威爾史密斯、馬汀勞倫斯,以及好萊塢超級大製片傑瑞布洛海瑞默和動作片《絕地任務》《珍珠港》大導演麥克貝。故事講述麥克(威爾史密斯飾)與馬可士(馬汀勞倫斯飾)自從上次合作後,兩人不但是最佳拍檔,更成了如親人般的好友。這次他們被指派的任務是調查邁阿密當地一家高科技公司,而兩人也意外查訪出一件即將發生在邁阿密的驚人犯罪計劃。

1 (1)

原來作惡多端的犯罪首腦想要獨吞所有邁阿密毒品交易市場,因此著手策劃一項血洗邁阿密的陰謀。但此同時,麥克因為想追求馬可士的妹妹希德而與馬克士鬧得不可開交,兩人無法合作的結果,不但會影響到整個邁阿密,同時也會將無辜的希德牽扯進去。這一對最佳拍檔要如何度過考驗他們友誼和辦案能力的重重難關,再度攜手合作,打擊犯罪?

6


 

MIB 星際戰警3(2012)

poster (4)

同樣為威爾史密斯主演的 MIB星際戰警系列,與湯米李瓊斯搭檔的好默契眾所皆知,而在第三集中,MIB 探員 J(威爾史密斯飾)就算經歷過各種詭異的遭遇,與無數醜八怪異形交手,卻一直無法參透沉默寡言的 K 探員(湯米李瓊斯飾)難以捉摸的心思。如今眼前迫切的危機,不但直接威脅到探員 K 性命,還關係著人類未來的存亡。然而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回到過去,重寫歷史,阻止已經發生的危機。而牽動一切危機的關鍵,就是找到探員 K 那段深藏多年、不為人知的秘密…於是,探員 J 找到了 “Young 版” 探員 K(喬許布洛林飾),兩人再次攜手扭轉未來。

4

本片也延續前作特色,藉著時空倒敘的情節不忘大開 60 年代巨星的玩笑,例如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擔任 MIB 的臥底、暗示藍調搖滾天后珍妮絲賈普林是外星人,連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都被說成來地球尋歡的外星禽獸。而一向愛搞怪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也繼麥可傑克森之後,成為第二位在 MIB 系列電影客串演出外星人的美國歌手,其他飾演外星人的巨星還包括小賈斯汀、貝克漢、提姆波頓、姚明、小野貓主唱等。


 

紳士密令(2015)

poster (5)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鬼才導演蓋瑞奇新作,故事以冷戰爲背景,改編自美國知名電視影集,除了諜報的動作成分外,片中還有大量的高速路上、海上的追逐場面與詼諧幽默的對白。

6 (1)

故事講述 “執法聯合指揮部”(U.N.C.L.E.)的兩名特工對抗敵方組織 T.H.R.U.S.H.。而中情局與格別烏兩國最高情報單位在世界各地設立秘密據點蒐集情資,其中美國中情局拿破崙蘇洛(亨利卡維爾 飾)與蘇聯格別烏的伊利亞科利亞金(艾米漢默飾)是兩國最厲害的情報員,他們彼此很清楚對方的底細,也無時無刻不想將對方置於死地。但是這兩個不可能的合作搭檔必須找到能夠和平相處的方式,才可能拯救全世界的危機。

2 (2)


 

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2017)

poster

席捲全球票房的第一集《金牌特務》,帶領影迷進入金士曼的神秘世界,這個頂尖的獨立國際情報組織,以最嚴謹的層級運作,隱匿在社會中以保護世界和平為主要宗旨;故事進行到下一個章節,《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這些英勇的紳士 特務們將面臨更危急的挑戰,當金士曼的總部遭受到敵人的摧毀,而世界再次陷入危機之際,他們竟然循線發現到他們另一個在美國的結盟特務組織稱為 「仕特曼」(Statesman),而這個同盟組織遠在金士曼草創時就同時成立。

5

 

全新的旅程將考驗著新一代兩派特務的合作默契及體能極限,這兩方菁英組織也將緊密的結合以擊潰殘暴無情的邪惡勢力,並維護世界秩序,而這樣的任務也似乎讓伊格西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2 (2)


 

惡魔島(2018)(9 月 21 日在台上映)

poster (2)

《惡魔島》改編自亨利查瑞爾曲折離奇的真實人生同名小說,這部充滿傳奇色彩的越獄小說在 1969 年首次出版之後,就成為暢銷各國的著名小說。故事敘述亨利因一樁殺人案冤獄被判終生監禁,同時被遣送至法屬圭亞那的恐怖監獄,幾乎無人能逃離該島,歷史記載有將近 8 萬人死於島上,讓「惡魔島」的威名不脛而走。

P_D01_18919.NEF

故事劇情描述綽號「巴比龍」(法文『蝴蝶』)的黑幫份子亨利(查理漢納飾),因一起誣告殺人案被判處無期徒刑。一心想重獲自由的巴比只能選擇越獄,他設法結識身懷鉅款的經濟犯德加(雷米馬利克飾),瘦弱的德加需要保護、而巴比需要金援,兩人訂好協議,開始一連串的逃亡計畫。

P_D01_27364.NEF

 


不論電影方向是搞笑的或是具有沉重議題的主題,在面對兄弟之間的情誼這部分都刻劃的非常動人,以上電影各位看過幾部呢?或是你們有其他想強烈推薦的也歡迎分享給我們!


 

source: 甲上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