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去做,才會有結果」最前衛打扮、超獨特存在 #Wednesday 與 Dr. Martens 無可抗衡的多重人生

是否曾在 plain-me 的團隊合照裡,看見特別醒目的她? 誇張的眼妝與多層次、多色彩的穿搭,在日常生活或是螢光幕前,沒有一次是不驚艷人的,她是 Wednesday Wu 拜三.她深信「順從的好處就是每個人都喜歡你,除了你自己以外。」- Rita Mae Brown,此次特別企劃便展現 #無可抗衡的多重人生,褪下這些華麗外觀下,她會是什麼樣…?

0913-0-2-03

0913-0-2_工作區域 1

/ Wednesday Wu /
拜三
Plain-me select shop 視覺總監
Wednesday 與壞透樂團 主唱

關於工作,她是一棵樹。

將自己比喻成一棵樹,plain-me 視覺總監是主枝幹,發想與執行著各種創意企劃,包含到平面設計、形象拍攝還有動態影像、 網頁到文章撰寫等等。 分枝是 Wednesday 與壞透樂團主唱、歌詞創作者、平面與影像設計師,將
另一面更感性的自己都放在這裡了。

0906-1-2_工作區域 1

從迷戀地下文化到成為主唱

拜三迷戀早期七零年代華麗搖滾,便像著了火似的熱情探索著各年代音樂與其他藝術呈現,從服裝美感到美術詮釋等…經過融合與想像後,漸漸地發展出了專屬於自己風格與音樂創作的高度。原以為創作音樂是艘太大的船 … 直到跟吹斯達  ( Wednesday 與壞透樂團吉他手 ) 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才找到了入口,自己寫的歌自己唱 ,投射進歌裡的感情相對也多。

0906-1-2-02

角色碰擊;互相拉扯

儘管 plain-me 針對的是大群眾,而 Wednesday 與壞透樂團則是偏向非主流派,但兩者其實都是向著心裡感觸去進行, 不管哪一類型的藝術範疇, 拜三都會在背後加入意義層次, 她認為只有能引發共鳴、連創作者本身都有感的作品才能真正長久延續下去。

 

拜三覺得自己像個挑戰者,總是挑戰每日在倒向眾神無助的睡眠以前 , 找到一顆能讓創意發芽的種子。 面對大眾她挑戰眼光 :「不同於主流如果是種病症的話,那請各位別嘗試感化我的絕症。」

180831 Cool Dr.Martens1237-3

180831 Cool Dr.Martens1511-3

拜三著用以經典鞋款衍生而來的亮皮高跟鞋,具個性的材質與俐落的鞋身,表達獨特的女人意識,與拜三絕無僅有的風格十分相襯。

 

0910-2-2_工作區域 1

懂得從各切入點去欣賞,就不會掉入順從標準的陷阱裡。

如果能有第三個身分,拜三想成為-作家,因爲歌詞創作的關係,一半也算是踏入文字創作的角色裡了,不過當文字遇上音樂性,就會有它在節奏與押韻上的限制性,有機會的話仍然會想把日常寫出的那些語句整理起來,讓人能夠感受到紙面上的溫暖和生活中一點慰藉。

 

創作靈感是需要不斷去更新的事,尤其是我們正活在一個資訊不斷更迭的時代,想法也得有辦法追得上時間腳步,來維持作品新鮮度,而創意領域的思考都跟自己吸收的廣度和多元性有關。

180831 Cool Dr.Martens1498-3

黑色皮質、鐵扣在象徵浪漫的刺繡花卉包裝下,剛硬中透露出一些優雅氣質,好似拜三反差的心靈。

 

0910-2-2-02

創造獨一無二的自己對她來說就是現實的解毒劑

打扮前衛的拜三笑著說她打從出生就知道自己的不平凡,能吸引她的從來不是太主流的文化和風格,只有獨特性能讓她對於自己的存在有所認同,這習慣越演越烈沒有要改變,當稀少變得普遍,那只會令她感覺一貧如洗。即便是出門五分鐘也無法容忍隨便,就算外界批判、無法認同的玩笑話讓情緒受到挫敗也不會改變,創造出風格獨特性這件事已經深植在她每一個細胞裡。

 

「生活也許不總是那麼美好,但你的穿著可以」
面對重複且辛苦日子而感到沮喪時,穿著會是個出口,眼中的世界也因此看起來好多了。

 

180831 Cool Dr.Martens1406-2

拜三與 Dr. Martens 反叛性格

回想與 Dr. Martens 最深的連結,拜三還記得電影 《 This is England 》主角小胖子 Shaun 到 Dr . Martens 買鞋的情景, 在電影 1983 年代的背景下, 剃成光頭、合身上衣、低腰窄身反摺到八分的牛仔褲配上 Dr. Martens 的靴子,是專屬於光頭黨眾性格十足的標配!剛進大學後,就因為著迷英國龐克浪潮與摩德等次文化,用打工薪水買到第一雙鞋 Dr. Martens 8 孔,最後 10  孔、14 孔三種全購入 … 拜三認為儘管是不同樣貌的 Dr. Martens,它所擁有的品牌意義、經典鞋型都還是青春、反叛和自由的代名詞,鮮明個性代表著街頭文化的原生意義! 而這次 #無可抗衡的多重人生企劃裡所穿的鞋款,鞋面上的製作工藝最令拜三吃驚「如果讀者們看見那精緻度極高的刺繡圖案,大概也會跟我一開始穿上時一樣,為之感到驚艷吧!」拜三保證。

 

180831 Cool Dr.Martens1187-2

 

持續探討名人們的 #多重人生

這次 CooL 與 Dr. Martens 的聯合企劃尚未結束! CooL 編持續邀約更多名人來分享他們的 #多重人生…兩屆金曲獎視覺統籌的平面設計師,私底下的他…?顛覆印象的搖滾女主播,玩起音樂更迷人! Coming soon…

 

Editor & Graphic|OR Huang
Photography|CCW I Fashion Photographer
Respondents|Wednesday Wu 拜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