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先更新一波再看看要不要換 iPhone XS 吧!正式推送的 iOS 12 就從這 8 大功能開始玩!

經過將近 12 小時漫長的資料備份,我終於放心的將 iPhone X 更新至稍早推送的 iOS 12 正式版了。迎接今年度 iOS 最大規模的重要改版,包括 iPhone 手機性能提升、Emoji 新角色與 Memoji 全新應用、Screen Time 使用時間管理、更詳細的電池健康度管理等等功能太多讓人眼花撩亂,就從下面幾個實用的更新開始吧:

ios-12-developer-beta-1

 

1.別再撐了!這些老 iPhone 升級有感

今年 5 月 WWDC 2018 蘋果開發者大會上,官方就曾提出 iOS 12 將能讓應用程式啓動速度提升 40%、鍵盤啓動速度加快 50%、打開相機的速度提高 70% 等數據,這對目前 CooL 讀者中為數不少的 iPhone 6 / 6s 系列使用者非常讓人心動。而稍早根據 PTT 上部分身先士卒的網友分享:「iPhone 6 重生啦」「這才是 iPhone 該有的速率」一片讚美聲浪,老 iPhone 再戰一年不是夢!

ios12-001

 

2. 新增 「Screen Time」管理手機使用時間

身為一天沒帶手機就渾身不對勁的我來說,有個貼心夥伴適時提醒我使用 iPhone 的時間也算是貼心啦!依照類型以統計圖表的方式顯示清楚明瞭,同時還可以自訂使用時間,時間一到它會自動跳出提示通知。

ios12-003

 

3. 更完整的電池健康資訊

相較於 iOS 11 電池健康度 Beta 版,iOS 12 提供了更多更完整的電池相關資訊。電池用量會以圖表的方式顯示我過去 24 小時或 10 天的用量,輕點長條就能查看哪個 App 在那段期間的耗電量,非常精細。

ios12-004

 

4. 全新的 Animoji 與 Memoji

iOS 12 除了新增無尾熊、老虎、暴龍、鬼魂等 4 個全新 Animoji 角色外,當然也能創建屬於自己的個性化分身,甚至從膚色、臉型、頭髮、年齡、眉毛、口紅顏色等都可以自由設定,並應用在 iMessage 或 Facetime 對話裡。

ios12-002 ios12-005

 

5. 「語音備忘錄」、「標示」功能小進化

身為編輯,iPhone 內建的「語音備忘錄」是我非常仰賴的工具之一,在 iOS 12 不但重新設計了「語音備忘錄」,更加入以位置命名以及 iCloud 支援功能,可在所有裝置上同步所有錄音與編輯。另外,照片內的「標示」則提供了更多顏色的色筆可以選擇。

ios12-008

 

 

6. 允許重試 Face ID 解鎖

之前曾和同樣使用 iPhone X 的果粉閒聊,我們都對 Face ID 解鎖失敗後得重新讓電話進入睡眠模式才能再次重試的設定感到煩惱,而現在 iOS 12 終於改善了這個小缺點,現在 Face ID 解鎖失敗後,只需透過螢幕再次向上滑動就能馬上啟動 Face ID ,再次進行臉部掃描。

ios12-0006

 

7.照片搜尋更智慧

這次我會花這麼久的時間做資料備份,全是因為手機裡儲存的照片實在太多啦!要如何從滿坑滿谷的照片中找出想要的?iOS 12 新增了「為您推薦」標籤頁,更可以一目了然的精選照片。另外在搜尋欄中輸入「生日」「車」「桃園」等關鍵字,iOS 12 也能聰明的找出相對應的照片。

ios12-007

 

8. Siri 新聲加入!

閒來沒事,有時我會找 Siri 小姐(女生)聊聊天,說說話。現在 iOS 12 還新增了 Siri 先生(男生)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總覺得語調聽起來更自然、更人性化了。

ios12-009

另外,iOS 12 還增加了替 Siri 自訂「捷徑」的功能,例如我可以設定:「嘿~Siri 我要出門了」,然後 Siri 會提醒你要不要打電話訂早餐?或是幫忙確認出門要不要帶雨傘等等,這一連串的功能都能依照使用者習慣自行設定。

ios12

更多新功能、新進化等大家一起來發掘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