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3C|iPhone XS / XS Max 開賣!6+1 大亮點試玩別錯過!

上週 Apple 最新旗艦機種 iPhone XS、iPhone XS Max 正式發表,一如往常的慣例,近幾年已名列首波上市名單的台灣,如期的在今天(9/21)正式開賣了。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加入預購行列,都想要親自摸摸實機之後再下決定的話,方才剛跟 iPhone XS、iPhone XS Max 「本人」進行過第一類接觸的我,整理了讓我幾個印象深刻的亮點:

iphoneXS-00010

 

1. 金色 iPhone XS、iPhone XS Max 真的很美

一直以來,我都本著 “換手機就選系列中最新、最亮配色” 的標準,所以今年 Apple 將 2013 年於 iPhone 5S 首次推出的金色重新帶回,當然也成為我第一個鎖定的目標!

iphoneXS-00009iphoneXS-00012

iPhone XS、iPhone XS Max 金色版本確實迷死人了,最先抓住我目光的是不鏽鋼邊框的金屬亮金色,搭配玻璃機身透出的淡雅膚金色,質感溫潤而不俗豔。

 

2. 史上最大 iPhone XS Max 視覺感官很震撼

iPhone XS 系列整體外觀看起來跟 iPhone X 差異不大,都一樣採用四面窄邊框、 Super Retina OLED 全螢幕、120Hz 螢幕刷新率以及支援 Face ID 的「瀏海」設計,但「歷來最大」的 iPhone XS Max 在 6.5 吋、1242 x 2688 解析度的加持下,拿來看片、玩遊戲爽度更讚。

iphoneXS-00006

為了充分活用 iPhone XS Max 6.5 吋大螢幕的特性,包括通訊錄、行事曆、待辦事項、訊息等應用程式橫置手機,還能左右顯示兩層訊息,節省層層進入才能確認的狀態。

iphoneXS-00007

 

3. 歷來最強 A12 Bionic 處裡器效果值得期待

比前一代更聰明的 A12 Bionic 處裡器,採用的是全新 7nm 製程晶片,在 6 核心 CPU、4 核心 GPU 跟一個 NPU 神經引擎組成下,CPU 效能比上一代快了 15%、功耗也降低 40%,圖像處理晶片亦比 A11 快了 50%,至於 A11 的神經引擎每秒可處理 6000 億次操作,A12 則提升至每秒 5 億次。CPU、GPU 和神經網路引擎的同步升級下,速度更快、更省電。

iphoneXS-00005

有 A12 Bionic 處裡器做後盾,iPhone XS 、iPhone XS Max 細膩逼真的遊戲畫面真的好美呀!

 

4. 相機感光元件更大,特別想試試夜拍

相機方面,iPhone XS、iPhone XS Max 與上代 iPhone X 一樣,同樣是採用了垂直排列的雙鏡頭模組,規格和介面也與上代一樣:1200 萬畫素、f/1.8 廣角 / f/2.4 長焦雙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但其實 iPhone XS、iPhone XS Max 採用了更大的感光元件,單位畫素也加大到 1.4 μm,在市內及低光源環境下將能捕捉更多細節。

iphoneXS-00013

 

5. 人像模式新增景深控制功能

承襲 iPhone 8 Plus、iPhone X 一樣的「人像模式」,這次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還能進一步調整景深控制,從光圈 f/1.4 調到 f/16,背景要多朦朧隨個人喜好調整。

iphoneXS-0000301

 

6. 防水防塵等級提升

iPhone XS、iPhone XS Max 都具備水下 2m 最長可放置 30 分鐘的 IP68 防水等級,相比上一代的 IP67 水準,水深多了一倍,防護更全面。

 

7. 雙卡雙待功能

針對中國、香港及澳門的果粉,iPhone XS Max 特別推出可支援「雙實體 SIM 卡」的機型,但在台灣購買的機種,則會以一張實體 nanoSIM 卡配合 eSIM 的方案來達成雙卡雙待的功能。

iphoneXS-00002

 

結語:

如果你是去年剛換 iPhone X 的果粉,同時滿意於他所帶來的 5.8 吋大螢幕以及一手剛好能掌握的機身尺寸的話,那麼今年也沒有必要非得考慮升級了;但如果你是老早就打定主意今年換新機,而且一步到頂、買好買滿的話,選 iPhone XS Max (首推)、iPhone XS 就對了。趁著連假閒來沒事,去 Apple Stroe、特約專賣店、電信商等店點,親手感受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的手感與效能吧!
iphoneXS-00008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