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Phone 再氾濫你也會天天用,但 Yeezy 你已經不會天天穿了!

Yeezy 真的不會變成 iPhone 那樣,成為大眾市場選擇的商品

9 月 21 日,Apple 門市捲起鐵捲門販售最新 iPhone XS 系列,網路上的熱度也隨即於今日突然劇增是平常之事,那在關注 3C 產品的同時,你是否也想到了 Yeezy Boost 350 V2「Triple White」也正在開販?雖是不同領域,但有趣的是,在 Instagram 大量的 Trend maker 評論中,儼然 Yeezy 不會成為 iPhone!道理很簡單,因為 Yeezy 你已經不會天天穿,但 iPhone 再氾濫你也會天天用。

5087

當然,會這麼說並不代表 Yeezy 是低落的,我們不能否認 Kanye West 的造勢效應,是「神」的量級一點也不為過。畢竟在名人間、市場選擇、家族行銷或說過的每一句話,都能經由 Kanye West 的小舉動中直接發酵。問題是,先撇除其他成就,單論 Kanye West 一言:「人人有 Yeezy 穿」的言論真是大家想要的嗎?

其實這答案很明顯似乎「不這麼是」,因為就算我們不用看 StockX 數據分析也知道,自從 Yeezy Boost 350 V2 系列大量發售後,轉售市場的高炒價位已逐日滑落為「近原價」就能購得,且又連帶影響 Yeezy 700 wave runner(多貼 1~2000 TWD 即可收到)!

50877777

除此之外,由於現代人的思想邏輯已遠不及過往「個人的純喜愛」,反倒是會選擇「稀有度及識別性極高」的鞋款才願意上腳,可想而知,Yeezy 不斷的發佈導致了一種銷售疲勞,且不稀有的狀況下自然很難讓人想去上腳。同時,從另外一個角度想,如果你是小資族群、亦或本身就衷於自己選擇的潮友,以上觀點並不適合你。

60877

還有一點要知道的是,Yeezy 對千禧世代來說,儼然還是「主導台幣」的品牌,只不過在稀有性及吸引性似乎沒這麼強烈,可筆者相信在大量販售的狀況下,還是有一定的銷售成績。原因是轉售市場還是建立在供需基礎上,才能有炒作然後對二級市場造成龐大的影響。

407788

如果 Yeezy 要重回金字塔頂端,其實也不是不可能!只要 Kanye West 對其「鎖貨」,或將每月一配色的發售規則拉長,且不在「重複補貨同配色」就會機會奪回人氣。但,考慮到各品牌方「每週一新款、每月一重磅」的速度,我想,恐怕不太可能了吧。也或許,Kanye West 早就在策畫這麼做,只是還沒放大絕罷了。

508877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