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勇於突破、表達自我,最有態度的台灣青年 #顏伯駿與 Dr. Martens 堅毅不拔的多重人生 「作足準備,我將一躍而上」

接連擔任兩次金曲獎視覺統籌,極力用設計表達自己對音樂的熱愛,從去年「載具萬變,音樂永存」表達時代變遷經典不會消失,到今年「 未來 ing – 眾聲宣言」以各種元素交疊形成對未知的無限可能性。外表溫文儒雅的顏伯駿,內心有顆爆炸的創意世界,試著用自己的態度,說不同的故事,將視覺轉換專屬於他的語言!此次他將與 CooL 讀者分享 #堅毅不拔的多重人生 當初有著什麼樣的念頭,才能造就現在的他…?

0917-0-02

/ 顏伯駿 /
三頁文 設計總監 唱片包裝設計
展覽視覺統籌

關於工作,創意是一切根源

從大學就開始接案的顏伯駿,致力於唱片包裝設計、展覽視覺統籌,近期更在一切創意相關的事物裡沸騰著,以他獨到的思維與手法解決問題,他深信視覺是人們從外界接受信息的重要媒介,從不設限自己的人生樣貌,越是多元就越踏實的存在。

0919-1_工作區域 1

 

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從小聽西洋音樂長大,養成他對音樂的熱愛,因此迷戀在音樂文化裡所呈現的視覺藝術,旋律不只能聽,讀進腦袋後獲得的是滿溢的想像與畫面~及早發現自己志不在學科,自己更愛的是創作,進而轉換跑道進入設計科系,一步步慢慢耕耘,漸漸走入音樂圈,用視覺替他喜愛的唱片發聲,隨著這份熱情越演越烈,更踏上了金曲視覺統籌之路!

0919-1-02

保持開放的心,用創意挑戰可能性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顏伯駿認為不管用什麼身份,其核心價值都是一樣的,放縱自己內心的思想,用設計方法解決問題,不設限的去挑戰,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一回吧,不害怕失敗是創作的基本要素,不斷突破是創新的唯一方法。

 

靈感的來源不僅止於瞬間,而是對生活的累積-「設計就是整理的過程,整理生活的方式」如果沒有對生活有所感觸的話,便無法表現出觸動人心的東西,存在在個人的世界自滿,無法真正的延續下去。

180914 Cool Dr.Martens 顏伯駿1581-2

180914 Cool Dr.Martens 顏伯駿1683-2

極具英式紳士風格的黑色皮質樂福鞋款,相當適合顏伯駿工作時的打扮。全黑裡夾帶咖啡色交接材質增加獨特性,低調又不甘平凡,表達出在設計裡那種不輕易放過自己的偏執態度。

180914 Cool Dr.Martens 顏伯駿1685-2

0919-2-04

凝聚產生力量;團結誕生希望。

顏伯駿表示他是喜歡群體作業的,享受團隊的腦力激盪、思想的碰撞,絕對能有更好的創意想法!因為工作認識各行各業各式各樣的人,可以聽到非常多的故事,了解不同的價值觀,也是他體會生活的重要養分。如果可以,還想讓導演這個身分進到自己的多重人生,在表演和鏡頭有關的領域發揮他獨有的專長。

對顏伯駿而言設計的核心是邏輯與方法,規劃事情的邏輯和創造觀點的方法。所有具有美感條件的作品,都包含了縝密規劃的創作過程、細節的推敲琢磨、反覆思索而造就的敏銳感受。當一個創作者可以在這些過程中輕鬆表現的時候,風格肯定非常的獨特清晰。

0919-2-05

180914 Cool Dr.Martens 顏伯駿2075-2

白色鞋底與黑色鬆緊帶對比的搭配,休閒中不失正式,極簡卻具個人特色,猶如顏伯駿平靜斯文的外表,內心有著對於設計的狂烈熱情。

180914 Cool Dr.Martens 顏伯駿1887-2

堅毅不拔的設計人生

說到關於執行上的問題,顏伯駿認為視覺設計在轉譯的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永遠是如何創造良好的對話環境,不論是直接與人對話、透過作品與觀者對話,在這過程中若沒處理好都會影響到原本創意的初衷。但也因為他非常享受用作品感動人的時刻,不管是驚喜、開心、難過,能用自己的創作而觸發的情緒或思考,這些都會使他覺得自己就像個魔術師一樣,極富成就感,也是他持續在設計領域的一大動力。

顏伯駿笑著說他自認為自己行事作風非常好玩,而且對未知的事物充滿好奇心、偶爾不按牌理出牌,用在設計上非常適當,雖然與外表形成極大反差,這也讓人有過目不忘的印象。

180914 Cool Dr.Martens 顏伯駿2030-2

顏伯駿與 Dr. Martens 的永不妥協

訪問前顏伯駿表示他自己也是 Dr. Martens 愛好者,他堅信潮流像是海上的波浪,一波波潮起潮落,但經典卻是不畏懼挑戰的,就像 Dr. Martens 。而保持叛逆不輕易妥協,一直是他在創作路上很重視的一個態度,叛逆不只是為反而反,而是抱持著無限寬廣的心態享受多元價值的互相衝撞,關於堅定、關於經典、關於文化… 這些都已經足夠美好,然而在創造這些的路上,都不能缺少那份追求目標的毅力,這也正是一個作品一個品牌能源源流傳的不二法門。

180914 Cool Dr.Martens 顏伯駿2047-2

持續探討名人們的 #多重人生

CooL 與 Dr. Martens 的聯合企劃第一彈已發佈啦!尚未看過的讀者們記得補進度,也繼續期待第三彈的搖滾女主播,即將帶來更大的反差人生,肯定會顛覆你所有的刻板印象…

 

第一彈:「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去做,才會有結果」最前衛打扮、超獨特存在 #Wednesday 與 Dr. Martens 無可抗衡的多重人生
第二彈:勇於突破、表達自我,最有態度的台灣青年 #顏伯駿與Dr. Martens堅毅不拔的多重人生 「作足準備,我將一躍而上」
第三彈:敬請期待。

 

 

Respondents|顏伯駿
Stylist & Graphic|OR Huang
Photography|CCW I Fashion Photographer
Make up & hair|Z
Special thanks|wisdomplain-me select sho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