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艾熱「復活賽五連勝」!網友:「中國版阿姆那吾克熱,哪比得上艾熱」!

上週六相信各位已經看完《中國新說唱》第 11 集數了!老實說,這集可說是難得褒大於貶單看歌曲評論最大的一集!因為,先前地下 Freestyle 王者「小青龍」才說過:「明年可能不會再來」,結果卻在這次開頭改口:「我想回來」被吐槽了一番!


 

50112

以妨各位 MV 看得太累,艾熱對手的歌曲皆可移至:《中國新說唱》官網觀看

艾熱 V.S. 滿舒克

當然,小青龍這事算插曲!這次真正主題仍是在「艾熱五連殺」焦點!我們看到艾熱如拳擊手一般穿著 2017 年的「Supreme 拳擊袍」出場,並使用 Auto – tune 自動調音《West Side》對決挑戰滿舒克的《每一天》,雖然滿舒克被說穩定度不是很好敗陣十分可惜,但這場表演對於這兩位來說,顯然仍可通用 Mc Hotdog 所說得:「真正的強者,是不畏懼任何挑戰。」


 

艾熱 V.S. 王以太

緊接著第二輪是爵士風格且把聲線玩至高點的 Rapper「王以太」,用《夢魘》主動挑戰艾熱的《都是小事兒》,在這首對決裡,根據歌詞及兩者的屬性來看,不僅應證周湯豪所表示得:「特別難選」之外,在許多的網友眼裡,也同樣有相同的概念想法出現。但儘管難選,還是得有個高下!艾熱在這場表演似乎更貼近生活、更炸,且甚至還被強調「5連殺,實至名歸」!


 

艾熱 V.S. 小青龍

再來是第三輪 Freestyle 王者「小青龍」表演《Sun》,對決艾熱《往昔》!必須先說這首根據評論採集來看,似乎大多數傾向於小青龍並非艾熱,雖然過程中有些破音,但顯然小青龍在《Sun》真正證明了自己能唱又能說的特質,可還是礙於製作人的決選被淘汰。


看到第三輪,你眼睛應該累了吧?先聽這首被譽為《中國新說唱》最好聽的廣告歌,休息一下。


艾熱 V.S. 周湯豪

休息夠了?現在我們進入第四輪吧!周湯豪與「昔日戰友」李佳隆都選擇在這回與艾熱一決高下,但他先選擇與「周湯豪」進行對戰!而這次周湯豪演唱的是與以往不同風格的《情深深雨濛濛》,這首歌對於許多人來說,周湯豪展現似 alternative rap 全方位的能力,完美證實「偶像」只是你對他的刻板印象。只可惜還是輸艾熱走心之曲《家走》。再這邊筆者選擇不解釋《家走》的意義,畢竟艾熱說:「請你跟著我一起聽完它」。

潘瑋柏:「沉默就是最大的歡呼聲,我只能說他是天才」!


 

艾熱 V.S. 李佳隆

最後,就是「終極對決」艾熱 V.S. 李佳隆!先說有趣的是,如果各位有聽出來李佳隆的《特別》開頭旋律連音,就像是倩女幽魂的背景音樂《道道道》。面對老隊友的水準之作,艾熱是用別於前回對陣的走心曲,反以述說現實事態的《受夠了》回擊。儘管李佳隆表現可圈可點,但最終仍敗於艾熱得高強度穩定實力。

 


製作人們 & 網友對於艾熱的重點評價

Mc Hotdog:「真正的強者,是不畏懼任何挑戰」

吳亦凡:「自信,火力全開」

潘瑋柏:「天才」

鄧紫棋:「小宇宙爆發」

網友:「五連殺,實至名歸」

筆者自己:「都是小事兒」

5011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