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以’學院風’來抵抗極大溫差之完美穿搭術

由氣象報導指出近日最高溫近30度,最低溫近20度,落差近10度阿!!!出門秋天、中午夏天、回家冬天,這樣的一整天該怎樣搭配出門!?穿多穿少都覺得老天在整人….。小編這次以學院風為穿搭主軸,來幫幫大家對抗這一天就能體驗春夏秋冬的日子!!!

 

PART1 | 夏→秋的重複穿搭術

啪萬對應目前的換季時刻,以學院風造型當中的重點單品(襯衫、POLO衫、開襟針織衫、大學衫),來示範夏至秋的重複穿搭術。

 

襯衫

以散發傳統或者優雅氛圍的款式為主,格紋或者刺繡圖紋都會是不錯的選擇,面料上同樣以傳統感或者細膩的質料為首選。

▼Levi’s格紋襯衫【售價】價格電洽 (美商利惠)

▲▲

 

洋溢著悠閒的校園系穿搭,帆船鞋以及充滿活力感色調的褲款可以充分帶出院校生氣質。毛呢質料的棒球帽散發優雅氣質不過於運動,稍稍捲起袖子就可以完成造型。

*古著粉紅直條紋短褲【售價】NT.1280 (FLEA MARKET)

*LACOSTE LIVE毛呢棒球帽【售價】NT.2480  (永三)

*SEBAGO帆船鞋【售價】價格電洽 (永三)

帶有美式傳統格調的標準學院系穿搭,深藍色以及卡其色都是重點配色,素材方面以法蘭絨以及燈芯絨等為主。留意袖口的變化以及小物的運用就可以令看似傳統的造型不過於呆版。

*GARCIA棉質西裝外套【售價】價格電洽 (GARCIA)

*UNIQLO燈芯絨長褲【售價】價格電洽 (UNIQLO)

*古著膠框眼鏡【售價】價格電洽 (FLEA MARKET)

*SEBAGO帆船鞋【售價】價格電洽 (永三)

 

《嚴選單品》

▲▲

1. adlib

印製在前襟上的條紋是其整體重點,保留住純白襯衫的優雅並更添了一份設計感。 【售價】價格電洽 (EZ)

2. THE NORTH FACE

帶有抓皺感、十分搶眼的大紅色格子質料打造的襯衫,整體散發出濃厚美式傳統感。【售價】NT.2200 (星裕)

3. HOMETOWN

以傳統的藍色直條紋襯衫為基底,並施以黑白細格子面料拼貼,洋溢著十分休閒的感受。【售價】價格電洽 (HOMETOWN)

▲▲

4. COLUMBIA

散發清潔感的爽快格紋配色,運用了機能性的面料以及小細節設計非常適合戶外活動。【售價】價格電洽 (俊嶽)

5. WALLY WARP

運用大量拼貼技法完成的長袖襯衫,水藍色與格紋組合出了絕妙的高雅品味。【售價】NT.1680 (WALLY WARP)

6. REPUTATION

沉穩的色調當中散發出一絲絲的斯文氣質,非常適合搭配具有大人感的街頭造型。【售價】NT.1700 (Reputation)

▲▲

7. CUBOX

三種不同色調的面料整齊地拼接出獨特的剪裁,只要單穿就能展現出不錯的造型感。【售價】價格電洽 (EZ)

8. SNEEZE

運用了異素材面料的拼接以及下擺袖口的提花收邊,洋溢著獨特氛圍的牛津襯衫。【售價】價格電洽 (Goddess)

9. GARCIA

乍看下只是一件普通的格紋襯衫,在厚實面料以及別出心裁的細節處理下展現不凡。 【售價】價格電洽 (GARCIA)

 

POLO

動靜皆宜的搭配調性十分活躍,以有線邊、色彩豐富以及大字母樣式最能散發出學院風氣質。

▼PLAYBOY Polo衫【售價】NT.2280 (PLAYBOY)

 

▲▲

散發美式傳統情懷的滿版刺繡七分褲十分適合混入校園系的搭配當中,隨性地利用針織衫綁於兩肩做為配件加強整體感,建議以格紋或條紋款式為主,而基本的小物例如:粗框眼鏡等等當然也是其重點。

*Tastemaker刺繡七分褲【售價】NT.3280 (Tastemaker)

*LACOSTE LIVE針織衫【售價】NT.4280 (永三)

*古著膠框眼鏡【售價】價格電洽 (FLEA MARKET)

*CROCS帆船膠鞋【售價】價格電洽 (CROCS)

大字母的針織衫以及大學衫是學院風LOOK的重點單品之一,除了單穿以外與有領款式的上衣搭配也是常見的基本技巧。褲款方面就大膽的嘗試具有傳統感的色調吧。

*LACOSTE LIVE針織衫【售價】NT.5180 (永三)

*UNIQLO燈芯絨長褲【售價】價格電洽 (UNIQLO)

*CROCS帆船膠鞋【售價】價格電洽 (CROCS)

 

《嚴選單品》

 

▲▲

1. COMPASS

配色十分活躍大膽,並顛覆既定印象地將Polo衫設計成前襟可全開的剪裁。【售價】價格電洽 (Goddess)

2. LACOSTE LIVE

正面有著大面積的幾何方塊印花,簡單的設計卻緊緊抓住了所有人的視線。【售價】NT.4280 (永三)

3. REPUTATION

充滿英式情懷的滾邊配色,窄領片、鎖鏈車的Logo與電繡點綴展現出了細膩感。 【售價】NT.1300 (Reputation)

▲▲

4. COLUMBIA

機能性面料搭配爽朗的條紋配色,兼顧住了流行與實用面的一款好作品。【售價】價格電洽 (俊嶽)

5. adlib

打破傳統採用了針織純棉面料製作的Polo衫,絕妙的簡約線條設計流露出高格調品味。【售價】價格電洽 (EZ)

6. THE NORTH FACE

簡單地以藍線邊、藍釦子與藍電繡點綴白色衣身,清爽的感覺令好感度提升了。 【售價】NT.2200 (星裕)

▲▲

7. WODEN

融合了襯衫與Polo特性,獨特的剪裁以及次文化感的Old School圖像是其重點。【售價】價格電洽 (WODEN)

8. WALLY WARP

簡單的設計就以大膽的配色一決勝負吧,留意細節處依然感覺的出製作上的用心。【售價】NT.1480 (WALLY WARP)

9. START STAR

黑色與格紋面料的假兩件式Polo衫,再也不需要為了搭配層次感忍受炎熱氣候。 【售價】NT.1480 (巨兆)

 

開襟針織衫

對應秋天季節恰到好處的保溫性以及優異的層次搭配能力,針織衫具有傳統、優雅的基本特性,是PREPPY STYLE的KEY ITEM,而鮮活的配色絕對是首選,是本季要注目的熱門ITEM。

▼UNIQLO針織衫【售價】價格電洽 (UNIQLO)

院校生氣質的造型也可以嘗試採用充滿活力感色調的單品為搭配主軸,將針織衫的前襟全開內搭運動風的文字短TEE,再配合一件粉色系的長褲就是一套以配色帶出學院風氣質的造型。

*古著短TEE 【售價】NT.1480 (Tastemaker)

*PLaiN-me粉紅色長褲【售價】NT.1600 (PLaiN-me)

*While皮革短靴【售價】價格電洽 (While)

 

與針織衫相性最佳的當以襯衫為第一了,秋季的針織衫造型就搭配襯衫吧。撞色感的配色加上利用下擺袖口等處展現層次感的技巧令造型完成度更高,稍稍帶起一點褲款或袖口也是不錯的選擇。

*Machismo圖紋襯衫【售價】NT.1880 (PLaiN-me)

*Fundamental卡其褲【售價】NT.5800(FIND)

*古著膠框眼鏡【售價】價格電洽 (FLEA MARKET)

*while皮革短靴【售價】價格電洽 (While)

 

《嚴選單品》

▲▲

1. CUBOX

胸口的布章與手臂上的線條設計展現出硬漢作風,稍厚的面料適合當做秋季的外套。【售價】價格電洽 (EZ)

2. INNATE

加長的袖口羅紋以及鮮活的用色別具特色,可以用做點綴整體重點用ITEM。【售價】NT.1800 (INNATE)

3. TASTEMAKER

千鳥格大型化的圖紋洋溢著新鮮的印象,沉穩的配色可以簡單地融入各種風格當中。 【售價】NT.2280 (Tastemaker)

▲▲

4. INNATE

少見地將開襟衫融入翻領的設計別具巧思,整體展現出更加正式的氣氛。【售價】NT.1800 (INNATE)

5. UNIQLO

Vivid色調的單品絕對是學院風的首選,簡單地搭配格紋襯衫與卡其褲就十分有型。【售價】價格電洽 (UNIQLO)

6. GARCIA

繁複的剪裁之中卻融合了傳統感,令正式感的穿搭增添了更多的造型變化。 【售價】價格電洽 (GARCIA)

▲▲

7. WALLY WARP

高反差的黑白大條紋凝聚了視覺焦點,剪裁方面採用了七分丈的袖長設計。【售價】NT.1680 (WALLY WARP)

8. UNIQLO

排除一切複雜設計的墨綠色針織衫,非常適合搭配美式傳統與院校生風格。【售價】價格電洽 (UNIQLO)

9. UNIQLO

粗麻花與翻領的設定洋溢著傳統氣息,採用了亮橘色令造型更加地活躍。 【售價】價格電洽 (UNIQLO)

 

大學衫

灰色的厚棉刷毛圓領衫是秋冬季的定番ITEM,洋溢著懷舊品味的字樣以及細節處理是注目焦點。

▼Levi’s大學衫【售價】價格電洽(美商利惠)

厚重的大學衫就與膝上短褲搭配增添更適合夏季的輕快感吧,但略嫌乏味的造型一定要利用小技巧提昇造型感,例如帽款的運用以及綁腰襯衫等方式就可以達到非常不錯的效果。

*Tastemaker格紋短褲【售價】NT.2480 (Tastemaker)

*FIND粉紅色襯衫【售價】NT.3400 (FIND) 

*古著小偷帽【售價】價格電洽 (FLEA MARKET)

*While皮革中筒靴【售價】價格電洽 (While)

利用針織衫或者大學衫等無領類型的單品內搭襯衫或Polo衫是學院風造型的基本之一,切記利用領口以級袖口等處展現層次感十分的重要,因此花色的選擇上要能具有凸顯的效果為優先。

*PLAYBOY格紋襯衫【售價】NT.2880 (PLATBOY)

*Dickies卡其褲【售價】價格電洽 (EZ)

*While皮革中筒靴【售價】價格電洽 (While)

 

《嚴選單品》

由於大學衫的差異就在於logo圖示的不同,這部份的嚴選單品就為大家介紹穿著大學衫時的百搭下著!!!

 

▲▲ 

1. INNATE

沒有多餘設計的黑色西裝式長褲,喜愛正式感以及混搭的你一定要擁有一款。【售價】NT.2000(INNATE)

2. HOMETOWN

採用了工作與軍裝元素製作的六口袋短褲,細節處以紅色車線補強別具巧思。【售價】價格電洽 (HOMETOWN)

3. SMG

散發美式作風的藍色系格紋短褲,褲腳處有著Logo的電繡圖案點綴。 【售價】價格電洽 (SMG)

 

▲▲ 

4. IZZUE

格子拼布正象徵著美式傳統服裝,選擇膝上窄版的款式搭配上西裝就十分帥氣。 【售價】NT.3850 (ITTW)

5. REPUTATION

經過水洗加工以及縝密的車線打造,洋溢著濃厚街頭氣質的一款短褲作品。 【售價】價格電洽 (Reputation)

6.UNDER PEACE

僅以經典Logo點綴的斜紋布長褲,絕對是可以每日著用的百搭ITEM。 【售價】價格電洽(UnderPeace)

▲▲

7. CUBOX

採用了牛仔褲五口袋剪裁,顛覆傳統地選擇了獨特的紅色強調出了整體重點。【售價】價格電洽 (CUBOX)

8. FIND

從選料、五金到車工皆十分地講究,展現出時裝品味與紮實底子的精彩作品。【售價】NT.4000 (FIND)

9. WODEN

乍看之下只是件普通的卡其短褲,豐富的細節設計展現出內斂的不凡氣勢。 【售價】價格電洽 (WODEN)

 

 

PART2 | MIX造型實戰範例

趴兔要以學院風造型為中心混搭六大街頭主力STYLE,令學院風LOOK更為活躍的搭配技巧一氣公開。

 

MIX STYLE 1 [MILITARY MIX]

開襟衫+襯衫+9分丈長褲就可以組合出基本的學院風格架構,但仍須要小物以及鞋款的支撐才能更顯完成度。由於軍裝造型的風格十分強烈,與學院風混搭時只需要採用卡其色系以及少許的迷彩元素引出軍事感,才不會太過突出蓋過學院系的斯文氣質。

▲▲

SMG開襟衫【售價】價格電洽 (SMG)

OVERKILL格紋襯衫【售價】價格電洽 (OVERKILL)

PLAYBOY卡其褲【售價】NT.2880 (PLAYBOY)

古著膠框眼鏡【售價】價格電洽 (FLEA MARKET)

古著領帶【售價】NT.580 (FLEA MARKET)

SEBAGO帆船鞋【售價】價格電洽 (永三)

 

MIX STYLE 2 – [OUTDOOR MIX]

以三件式西裝的正式感為造型主役,同時佐以本季度最熱門的西裝外套+短褲穿搭法。為了營造出戶外風的氣息,可以選擇具有民族格調的圖紋單品。整體的配色以大地色系與深藍色系為主,最後搭配一顆尺寸適中的包款完成造型。

▲▲

Tastemaker條紋西裝外套【售價】NT.4880 (Tastemaker)

PLaiN-me Polo衫【售價】NT.1200 (PLaiN-me)

Wisdom直紋背心【售價】NT.2600 (PLaiN-me)

Wisdom直紋短褲【售價】NT.2500 (PLaiN-me)

古著膠框眼鏡【售價】價格電洽 (FLEA MARKET)

OUTDOOR雙肩背包【售價】價格電洽 (OUTDOOR)

While帆船鞋【售價】價格電洽 (While)

 

MIX STYLE 3 – [SPORTY MIX]

院校生式的運動風格也是學院風可以運用的穿搭造型之一,厚棉面料的圓領大學衫、拉鏈帽TEE以及多彩的風衣等等單品都是主力單品。可以大膽的運用如Urban Sport的混搭技巧加入格紋襯衫以及皮革鞋款增添造型感。

▲▲

Levi’s雙色風衣【售價】價格電洽 (美商利惠)

GARCIA大學衫【售價】價格電洽 (GARCIA)

IZZUE格紋襯衫【售價】NT.3390 (ITTW)

PLaiN-me綠色短褲【售價】NT.1000 (PLaiN-me)

古著膠框眼鏡【售價】價格電洽 (FLEA MARKET)

COLUMBIA迷彩背包【售價】價格電洽 (俊嶽)

While雕花皮鞋【售價】價格電洽 (While) 

 

MIX STYLE 4 – [MARINE MIX]

海軍風的制服感與學院風有著令人意外的契合度,同樣地以白、藍以及白藍相間的條紋為基調搭配,選擇不同粗細的條紋營造層次感,並以八分丈褲款以及綁於肩上的襯衫等小技巧引出學院風氣質。

▲▲

Tastemaker針織Polo衫【售價】NT.2880 ( Tastemaker)

Tastemaker直條紋襯衫【售價】NT.2480 ( Tastemaker)

PLaiN-me變形蟲拼布八分褲【售價】NT.4280(PLaiN-me)

雙面戴軍帽、CROCS至尊膠鞋【售價】價格電洽 (CROCS)

 

MIX STYLE 5 – [WORK MIX]

同樣地以三件式西裝與短褲的造型為中心,不同之處是以素材的選擇來變化造型感,大量的藍染以及斜紋單寧面料洋溢著濃厚的工作風氣息,亦不失學院風的優雅格調。鞋款與小物選擇上則以具有正式感的款式為主。

▲▲

Levi’s丹寧外套【售價】價格電洽(美商利惠)

Reputation丹寧背心【售價】NT.2000(Reputation)

REMIX拼接襯衫【售價】NT.2000(REMIX)

OVERKILL格子拼布短褲【售價】價格電洽(OVERKILL)

Sneeze肩背包【售價】NT.1780(Goddess)

While樂福鞋【售價】價格電洽(While) 

 

MIX STYLE 6 – [ROCK MIX]

上級者的混搭技巧,擷取搖滾的狂野元素融合進沉穩的校園LOOK當中。主要依然以”傳統正式感”為原則,並選用格紋騎士背心以及黑白圖紋襯衫此類本身即具有正式與搖滾感融合的單品,用色上則是建議以黑與白為主。

▲▲

FIND格紋騎士背心【售價】NT.4200(FIND)

IZZUE圖紋襯衫【售價】NT.4850(ITTW)

古著西裝短褲【售價】NT.1280(FLEA MARKET)

古著膠框眼鏡【售價】價格電洽(FLEA MARKET)

While尖頭皮鞋【售價】價格電洽(While)

 

小編碎碎念~~~ 

這一兩個禮拜以來,在COOL部門裡頭,春夏秋冬什麼樣的服裝都有,最誇張的是羽絨外套都出動了…..你們說說~~老天是不是在戲弄我們!!這次的完美穿搭術,希望可以給大家多一點靈感,夏轉秋時節,讓夏秋的衣物皆可搭配著用,瞬間讓這兩季衣物露臉的機會增加了,快去翻翻衣櫃,展現一下你的搭配功力。這陣子溫差實在大到讓小編想翻白眼….其他編輯也因此受寒了….大家可要保重阿!!!!!

 

 

 

 

 

 

【INFO】 

project+text_Poo , text_Ling  , photo_Kuni  , vusual_  hair & make-up_陳佩嫻  , model_邱文駿(風暴)、羅素(凱渥) , styling_W.H. 

店家資訊:COMPASS(02)2370-4739、CROCS(0800-665-1823)、EZ(03)523-6386、FIND(02)8771-6257、FLEA MARKET(02)2388-0198、GARCIA(02)2507-1251、Goddess (02)2370-4739、HOMETOWN(02)2375-9091、ITTW(02)2656-2988、OUTDOOR(02)、OVERKILL(02)2314-5671、PLaiN-me(02)2597-2006、PLAYBOY(02)2579-5150、REMIX(02)2375-8092、Reputation(02)2371-0596、SMG(02)2375-5682、Tastemaker(02)2331-7147、UnderPeace(02)8772-7785、UNIQLO(02)8953-2486、WALLY WARP(07)554-5168、While(02)2982-8669、WODEN(02)2314-2121、永三(02)8771-1184、美商利惠(0800-508-589)、俊嶽(02)2570-0918、星裕(02)8751-5235。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