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中國第一女 Rapper 之爭!?VAVA x Lexie 劉柏辛 誰才是你心中的最佳人選?

20180927001

愛奇藝自製的網路嘻哈節目《中國有嘻哈》以及第二季《中國新說唱》從去年度開始帶來不小的討論聲浪,雖然對節目的看法有褒有貶,但不可否認的是一直進行到本季《中國新說唱》都為嘻哈音樂帶來無數討論度,

20180927003

而分別在兩期節目中殺出重圍的嘻哈女聲 VAVA 以及 Lexie 劉柏辛,受到的注目度也完全不亞於清一色的男 Rapper,兩人都在比賽的巔峰時期演唱了以中國風為主題創作的曲目《我的新衣》以及《木蘭》,

且在魔王戰時被剪掉的片段看來,我們依然可以知道是由 VAVA 對上劉柏辛,雖然在私底下早有交情,想當然兩人還是免不了受到粉絲和觀眾們討論和比較,今天就讓筆者從不同的角度帶大家觀察,你說要爭「中國第一女 Rapper」到底誰才是最佳人選?

20180927004

LINE23-720x5

說起歌唱實力,其實早在參加《中國有嘻哈》之前,VAVA 就已經在不少歌唱節目中登場,看似嬌小的她似乎不畏懼任何挑戰,也用最強的音樂做為回擊,無論是說或唱實力皆受到肯定,和許多線上饒舌歌手們交情甚好,在合作中 VAVA 嘻哈女力的光芒也絲毫不亞於一旁兇猛聲勢的男子饒舌歌手們,在駕馭不同種類的歌曲都有自己的一套風格,同時也渲染著許多聽者一同進入 VAVA 的音樂世界。

 

.

而 Lexie 劉柏辛雖然過去也有參與韓國選秀節目,不過就在拿下了第四名之後拒絕了韓國經紀公司 YG 回到中國,就在近期因為《中國新說唱》而漸漸燃起了不小的人氣,不只因為一舉一動皆是明星范,對於自己所想追求的目標 Lexie 早就確立,從過去和不少知名饒者的合作皆可以看出,或許有些人認為她的饒舌實力不是頂尖,但 Lexie 獨特的聲線、對音樂的敏銳度、個人製作能力和品味都是很好的,未來絕對能不斷釋出讓人驚豔的作品。

 

LINE23-720x5

20180927005

在人氣方面,主流社群媒體微博和 Instagram 經營較長時間的 VAVA 是略勝於 Lexie 一籌,發文次數也較 Lexie 頻繁許多,不過兩人都是非常受到品牌喜愛,過去 VAVA 就曾發表多首合作歌曲,像是為代言的品牌 Kappa 發聲,而近期 Lexie 也分別和選手王以太、ICE 發表了 PUMA 和 ViVo 手機的品牌合作歌曲,聲勢看漲。

 

.

LINE23-720x5

20180927006

兩人都對於穿著打扮很有想法,在身材上較為高挑纖長的 Lexie 的確是擁有不少優勢,簡單的打扮就非常有型,時常若隱若現露出的小蠻腰也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總體來說穿著非常貼和大家給她貼的「國際范」光環!

20180927010 20180927009 20180927011

.

不過雖然個子比較嬌小,VAVA 的造型品味也不容忽視,利用搭配和穿衣功力彌補身形上的不足,時常在看 VAVA 舞台的人都知道,多變的造型也難不到她,前陣子也受品牌 FENDI 邀請前往米蘭看秀,看來歌詞裡唱的「從來不敷衍打扮的精心」所言甚是!

20180927014 20180927015 20180927008

.

LINE23-720x5

20180927012

歌曲融合眾多元素的 Lexie 劉柏辛在 19 歲這年被國際音樂廠牌 88rising 簽下,也已經發布了一首新歌《Like A Mercedes》,可以說是未來無可限量,粉絲們除了期待更多的新作品,也展望她能走向全球更大的音樂市場!

.

20180927013

另外 VAVA 不但已經發行了個人專輯《21》除了到台灣宣傳,也在各地巡演現身,更在去年度的跨年演唱會登上大舞台,另外和國際知名的 DJ Yellow Claw 和 Krewella 合作的《New World》也再次展現不同面向的她,

.

看到這邊,或許你們心裡一直都有個自己最認可的選項,不過筆者對於兩位帥氣女聲都非常喜愛,除了各自擁有獨特聲線,其實私下早有交情的她們,合作已經不是稀奇事,

20180927002

 

在去年度 VAVA 發表的專輯中就放入了一首和 Lexie 劉柏辛以及這次也有參加《中國新說唱》選手的 Blow Fever 合作的歌曲「EGO」,另外兩人在前段時間也發表了合作曲目《One》,不得不說,或許她們合作才更是最強的存在!

 

更多 VAVA:

Instagram / @vava.mis

Weibo / 點此

20180927016

.

更多 Lexie:

Instagram / @lexieliu_

Weibo / 點此

20180927007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