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關於最強的變種人「琴葛雷」,左邊是知性美魔女版本,右邊是新生代辣妹版本,你選哪一個?

X6 image via / 福斯

昨日一釋出《X戰警》的最新章節《X戰警:黑鳳凰》預告片便引起網友熱議,尤其是最強變種人「琴葛雷」看似黑化的場面,更讓大家好奇這最新章節會有什麼發展,而由蘇菲特納(Sophie Turner)所飾演的年輕版琴葛雷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或是大家還是喜歡上一代芳姬詹森(Famke Janssen)版本呢?這回就帶大家認識一下這兩代的「琴葛雷」吧!

 

jean9 image via / marvel

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琴葛雷,本名為琴·葛雷·薩默斯,又以鳳凰、黑鳳凰等別稱廣為人知,而琴葛雷被歸類為 Omega 級的變種人以及最高級別的心靈能力感應者,也是擁有鳳凰之力的人之一。首次登場是在 1963 年的《X戰警》。


 

芳姬詹森

jean4 image via / Club James Bond France

初代琴葛雷是由來自荷蘭的芳姬詹森擔綱演出,1964 年出生的她早期其實是位模特兒,走過大大小小的時裝秀,其中還有維多利亞的秘密呢!在 1990 年退出模特圈正式往影劇圈發展,不過剛轉型的演藝路始終不太穩定,1995 年以 007 的「龐德女郎」讓大家認識到她,然而直到接下了《X戰警》琴葛雷一角才真正打開她的知名度。

 

jeanimage via / Facebook

芳姬詹森的戲路其實很廣,不只大螢幕,大家也可在影集中看見她的蹤跡,2010 出演了影集《整形春秋》,2015 年開始也參與了《謀殺入門課》第二季的拍攝。

jean3image via / YouTube

每每看到琴葛雷黑化都會覺得很可怕,但也感到心痛啊!

 


蘇菲特納

jean10
image via / @xmenmovies

《X戰警:天啟》到現在《X戰警:黑鳳凰》中飾演年輕版琴葛雷的蘇菲特納其實現在才 22 歲!來自英國的她在小時候便參與兒童劇團的演出,13 歲時接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狼族女兒珊莎史塔克一角而紅遍全世界。

 

jean11image via / Facebook

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一季開始到現在將要完結,蘇菲特納不只是變得十分成熟,在角色方面也詮釋得相當到位,這也讓她在 2016 年獲得魅力獎年度英國電視女演員大獎的殊榮。

 

jean7image via / @sophiet

若有追《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狼族的每位成員都有一隻「狼」對吧?而在劇中名為「Lady」的狗狗在結束拍攝後由蘇菲特納收養,不只人美心也很美呀!

jean8image via / @sophiet

雖然蘇菲特納年紀很輕,但她在前陣子已經和身為歌手的男友喬強納森訂婚,預計將於《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結束後開始籌備他們的婚禮!


琴葛雷不論是舊版還是新版,角色的設定和詮釋對於兩位演員而言也會不同,始祖琴葛雷和新生代琴葛雷都值得大家支持,《X戰警:黑鳳凰》也預計將在 2019 年 2 月 5 日上映,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