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不管是竹鼠還是寬油!鄉民強推最魔性的「華農兄弟」和「美食作家王剛」視頻,讓你無理由上癮!

Chinese-YouTube

image via YouTube

隨著網路影像創作蓬勃發展,網路傳遞更是無無遠弗屆,近期中國兩組網路視頻創作者特別火紅,被台灣鄉民們捧為「YouTuber 界的清流」,一組紀錄中國純樸農村生活的「華農兄弟」,另一組則是教作菜的「美食作家王剛」,他們的視頻皆有一個共同性,那就是「魔性」,起初你不以為意的看了一部,大多視頻沒有太多的拍攝技巧及後製,但種有一股魔力讓你看完一部又接著一部,不知不覺上了癮。若你還不認識這兩組火紅創作者,就趕緊來了解一番吧!

LINE23-720x5

華農兄弟

「這竹鼠中暑了,這樣下去肯定不行,不如把她做成紅燒竹鼠。」

HWAI

image via YouTube

竹鼠絕對是近期關鍵字熱搜榜上的前幾名,或許台灣民眾不太曉得竹鼠,但竹鼠在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等地,可是桌上常見的菜餚,皮富有膠質,而肉質鮮嫩;而兩位來自江西江西省贛州市全南縣的小哥,特別組成「華農兄弟」,紀錄他們的農村日常生活,而左邊這位小哥主業是竹鼠養殖戶,因此大多的主題圍繞在竹鼠;右邊這位則是攝影剪輯,兩位非親兄弟,但是憑著各自的興趣而湊成一塊。

想盡各種理由吃竹鼠

在網路快速火紅的其中原因為「吃竹鼠」,這位養竹鼠的小哥,動不動就會想盡辦法和理由吃他所養的竹鼠,當這位小哥只要說出「這樣下去肯定不行的」,這隻竹鼠注定遭殃,像是竹鼠中暑、憂鬱症、太胖、受傷,甚至太醜,都會成為桌上的佳餚,而烹飪的方式也非常多,像是紅燒、帶到河邊烤、燉煮,每次被挑選竹鼠的下場都一樣,只有烹調方式不一樣,彷彿變成美食視頻。

1538476821320

image via bilibili

而他的口頭禪「很漂亮哦」、「很香哦」、「好漂亮哦」更是充滿魔性,也成為竹鼠們最怕聽到的話,當他說出這句話,所有觀眾都開始為竹鼠緊張了。

除了竹鼠之外,像是鴨子、魚、蝦子等,皆為成為他的盤中飧,唯一可以倖免的就是家中的狗,還有他的白色竹鼠「小白」,小白可以說備受尊寵,其他的竹鼠只要一受傷下場都很慘,而小白卻可以被醫好,甚至可以放風散步,也讓網友大嘆:「只怪這些竹鼠投胎錯顏色」。

af47dd4f3dd74e49ea6e3066dd82372877c29fd5image via bilibili

他們許多視頻內容和口頭禪都成為網路上最火的表情包和用語,你不得不佩服華農兄弟,他們沒有專業的背景,卻能拍出如此魔性的生活視頻,取景和整部影片的節奏都非常完美,真正呈現出鄉下農村的生活,那是一種現代都市人或許無法體驗到的生活,也是視頻能夠如此火的主要原因。

8B570B821E5DF012DA7BFE8B3EE42030B7AC7CB5_size62_w468_h412

Image via weibo

如果看關注更多「華農兄弟」的視頻和了解他們的農村生活,可以至他們的微博及 bilibili 專頁,當然你也可以在 YouTube 上搜尋到許多。

LINE23-720x5

美食作家王剛

「鍋燒熱後加入寬油。」
unnamed

image via YouTube

網路教人做菜的視頻可以說越來越多,但這位來自四川省自貢市富順縣人可以說是竄起非常快,從最早的西瓜視頻甚至到 YouTube 都快速累積龐大的粉絲群,甚至被嚴苛的 PTT 鄉民捧為「美食節目唯一清流」。他作菜影片流程和內容皆有固定手法,這些元素成為他最洗腦點,當然廚師出身的他燒菜手藝也絕對是真功夫,擁有精湛的烹調手法和觀念,而刀工更是一絕,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也是一種另類的療癒?

王剛所有視頻拍攝皆有一定的流程,像是拿起食材打招呼,而大部分食材皆是「完整」的,不少還是活體開始處理,這也造成少數網友不認同,認為太過於血腥殘人,不過大部分網友認為處理食材也是料理的一部分,這樣的行為也讓他的個人風格更加凸顯;接著一定會加入「寬油」,所謂的寬油就是比較大量的食用油,更讓寬油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

1538478870984

image via YouTube

而在調理過程中,還會不忘提醒網友,某些食材或調味料可以依個人喜好而替換或是不加,這些也變成網路流行用語,最後則是會來個料理技術總結,為他今日的做菜教學來個完美 Ending 。

1538480058519

image via YouTube

種種獨特的解說和快節奏卻讓人輕易搞懂的料理過程讓他迅速竄紅,有許多視頻在 YouTube 上皆有百萬的點閱率,讓喜愛做菜的人可以學習到許多新知外,也讓不喜歡做菜的人在觀看他的視頻後,得到某種心情上的舒緩。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訂閱美食作家王剛 YouTube 頻道,快速得到第一手的視頻。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 │ 美國版 878 發明家?超愛 Supreme 的 自虐型網紅 兼 饒舌歌手 Supreme Patty 喝尿、辣醬噴眼樣樣來!

延伸閱讀/#網路潮人物 | 專訪當今最狂 YouTuber 878 發明家!直接向酸民嗆聲「 粉絲人數破 30 萬,就直接跟你們約戰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