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專訪|李英宏的潮流直直撞,攜手 LEVI’S 顛覆傳統,玩出經典的全新秋冬系列!

近幾年受到娛樂圈、選秀節目的推廣, Hip Hop 漸漸從次文化走入主流市場,不僅嘻哈音樂的傳唱度越來越廣,更多的說唱歌手們也相繼從 Underground 浮上檯面; 2016 年,以〈台北直直撞〉一曲撞出一片天的新興才子—李英宏,就是以多元的經典、台語、電子音效元素融入饒舌創作,讓我們聽見了嘻哈音樂的全新變化。

1002-0-1_工作區域 1

李英宏在典型嘻哈作品裡加入自己對各流派音樂元素的理解,創造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英宏」式作品,也多次以不同風格的音樂類型和其他領域結合,今年更是以《峇里島》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他的音樂不單單是饒舌,字詞間豐富的人生體驗與文化底蘊,絕對讓英宏有資格成為當代嘻哈的經典人物之一。

 

英宏的音樂以中/台語嘻哈為底,結合經典作品取樣與最前衛的合成器音效,大大顛覆了人們對 Hip Hop 格局的想像,不斷帶給我們驚喜的李英宏,無論在創作、 MV 、穿著,也有著自己獨到的「新台式」風格,讓他成為台灣饒舌圈獨有的 icon 。

 

這次編輯要帶給大家的,同樣是身為世代經典的代表 - 你衣櫃裡的那一件 LEVI’S 

 

0829-0561

很多人跟 CooL 編的想法一樣, LEVI’S 不只是丹寧的代表,也是引領潮流的品牌,從舊有元素、經典的 Batwing Logo 出發,加入創意元素成為新的潮流穿搭概念,在材質、色塊,整體視覺上,都帶來更多的穿法與想法。 LEVI’S 這季更主打褲腳的穿搭風潮,以兩種褲腳風格搭配鞋型,為既有的丹寧視覺注入更多新意與潮流感!

page88

與英宏的創作概念一樣,本季 LEVI’S 的焦點設計 Logo Sweatshirt × Ankle Fashion ,以經典 Logo 的變形、拼接,呈現出多風格的帥氣單品,無疑是顛覆舊作的具體展現!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李英宏」的 LEVI’S Style 能帥氣到什麼程度吧!

 

當代經典絕對無法忽略的復古 Style

英宏本身幾乎就是復古的代名詞,也在多次訪談中表示自己對於老舊事物的喜愛,就連〈台北直直撞〉、〈什麼時候她〉…等多首歌曲的 MV 風格都是充滿復古叛逆的風格,而復古運動風絕對是近期潮流圈最盛行的風格之一,丹寧可以從剪裁、版型,甚至刷色上穿出復古感,但硬挺的丹寧材質如何穿出 Sport Style 呢?

A4-1

延續 LEVI’S 寬大設計風潮,直筒寬版的側邊條 Logo 丹寧褲,讓整體顯得活潑且街頭,英宏選用的 LEVI’S Sneaker Jeans 既休閒又舒適,配上什麼球鞋都極具個性!這時當然要選擇一件能夠呈現 80s 美式復古的撞色 Logo Sweatshirt ,正面紅、藍、白的組合,大膽而不搶鋒頭,還能協調身上的所有色系。除了從服裝上的搭配, CooL 編也推薦搭配 80s 必備的運動頭帶,不但更具復古感,還完美呼應這件 Logo Sweatshirt 的配色。

 

人人都能駕馭的簡約街頭風0829-0430

在 Hip Hop 文化中,寬大服裝與金飾正是最具 Old school 態度的服裝,而向來能 Hold 住任何風格的李英宏,這次選擇搶眼又經典 Batwing Logo 帽 Tee 配上淺色刷破牛仔褲。也許在大眾的印象中,英宏總是穿的花俏又性格,但從〈羞羞男〉一曲中,便以「我是個害羞的男孩」來作為開頭表達他的個性,整首歌也都是在表達自己不善於社交,此時 CooL 編想起他在其他訪問中曾說:「有時候會讓自己融入人群,也同時孤立在人群中」,也許就如同這件 Batwing Logo 帽 Tee,在街頭中雖不搶眼卻獨特。

0829-0486

黑色帽 Tee 一直都是衣櫥內必備單品,加乘 LEVI’S 最經典的紅色 Batwing Logo 最有味道啦!這不是簡單燙印製成,而是選用毛絨感的異材質讓整個蝙蝠圖形更為搶眼。下半身以百搭 LEVI’S 刷破丹寧,將褲管捲折後露出襪款,營造出輕鬆休閒風格,此時不妨配上一條褲鍊增加金屬感,讓簡約街頭風也充滿小心機。

789622

▲褲管以 Taper 版型作為變化的摩登捲折,是休閒輕鬆中必備的穿著方式,將褲管以整齊平順的方式捲起,無論站姿坐姿都能露特色長襪,不僅搭上復古的長襪潮流,還可以增加整體視覺的層次感。

 

經典 Logo 翻玩 x 窄管堆疊

最後,我們請英宏挑戰滿版印花的 Logo Sweatshirt ,能輕鬆駕馭這種花俏的 Style 才是 CooL 編私心最愛的英宏 Style 啊!

_DSC9044

英宏總是散發一種很獨特的魅力,也許是因為他能寫出〈打與罵〉對台灣教育的不滿,也能寫出〈我喜歡妳走起路來的樣子〉如此看似風流的歌曲,或者替夜貓組打造《健康歌曲》這種有趣又無厘頭的專輯,種種面貌的他都讓 CooL 編覺得他一個摸不透的音樂人,如同這件印花 Logo 的 Logo Sweatshirt ,單純的以 LEVI’S 五個字母,變化出如此豐富的視覺。

_DSC8770

這件看起來確實較難駕馭,但正因為服裝視覺充滿層次,讓你幾乎可以套上直接出門,不用費心找配件!搭配一件深色丹寧褲就宣告完成啦!同樣擁有側邊 Logo 字樣的褲款,卻不同於第一套的運動感,在休閒中保留硬挺質地,並讓褲管堆積於高筒球鞋上,自然不做作的穿搭方式顯得更型格、不羈。如前述, Logo Sweatshirt  充滿了豐富細節,不需再添加太多配件,簡單選擇一頂與褲子合襯的老帽、一雙黑白格紋的鞋款,就帥到直直撞惹!

_DSC8847
▲同樣是 Taper 版型變化而來的流行窄管,搭配一雙高筒休閒鞋,讓褲管自然垂放的堆積方式,這種厚重感不指平衡了整體的視覺重量,也符合嘻哈文化中的寬大穿著感,率性又 Chill !

當 LEVI’S 碰上李英宏,兩者都善於翻玩經典、也擅長結合新舊元素創造新風潮,這樣的組合勢必會再掀起一波模仿潮!有趣的地方在於,無論是英宏還是 LEVI’S ,都能在保留經典元素的前提,顛覆大眾給予「經典」的框架,讓人看見了產品(作品)背後連貫的精神,卻又以嶄新的創意出現,可以說是誰都模仿不來!也許我們沒有媲美英宏的顏值,但透過英宏的分享,運用本季 LEVI’S Logo Sweatshirt 穿出新意還是辦得到的!話說回來,街頭的秋冬之戰早已進入準備期,也想成獨特的潮流新 icon 嗎?攻略都寫給你們了,趕緊入手幾件吧!

 

[ LEVI’S官方網站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