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 亞洲球員挑戰「世界籃壇」是不可能的夢?「東亞病夫」招牌,就用這記追平壓哨三分打破!

除了後天的努力才能成功站上「世界的籃球舞台」NBA 外,先天的天賦條件更成為 NBA 的基本門檻!也因此對於黑人及白人來說,黃種人相比之下較沒有身材優勢!但其實先前也有不少亞裔球員成功挑戰 NBA,如姚明等球員都已先幫大家開路,也因為 NBA 近年中國市場大開,又有不少亞洲球員飛往美國,來實現他們的籃球夢!

丁彥雨航

ding-yanyuhang-1539044044

中國球員丁彥雨航,去年在 CBA 場均 24.2 分,成為聯盟中的得分王,也在該年拿下了常規及全明星賽的 MVP!精采的表現更讓他獲得了達拉斯獨行俠夏季聯盟的邀請!在去年夏季聯盟中嶄露身手的丁彥雨航,遠投近切,來證明自己的籃球身價!也因此獨行俠終於提供了一份雙向合約給他,丁彥雨航也一同獲邀參加今年的中國邀請賽!

雖然第一場的上海賽因傷沒上陣!但在深圳站時,丁彥雨航終於在第四節時獲得了出場機會,他的一出場也讓全場的中國人為之歡呼!但最後或許因為壓力及緊張,丁彥雨航也僅靠罰球拿下一分,完成他的 NBA 處女秀!

image via_spin

LINE23-720x5

渡邊熊太

3c58c19a-e930-4d14-94d5-66dfab18aa05-AP18280135696721

渡邊熊太身為日本男籃的未來,在個子較為嬌小的日本人當中,他的鋒線高度成為令人關注的目標。雖然曾投身於 NBA 選秀當中,最終並無受到球隊青睞,但也意外得到了布魯克林籃網提出的夏季聯賽邀請,在今年曼菲斯灰熊更與他簽下雙向合約,成為第二位站在 NBA 舞台的純日本人!

Do4EQbHU8AA3vVv

在熱身賽中渡邊熊太就披上灰熊球衣代表出場,那場比賽中火鍋、快攻灌籃樣樣來,甚至在最後讀秒階段投進壓哨三分,幫助球隊扳平比數!最終也由灰熊帶走了本場比賽的勝利!

image via_commercialappeal/twitter

LINE23-720x5

周琦

maxresdefault

被視為「中國近代無解的內線」周琦在 2016 年投身於 NBA 選秀,被休士頓火箭以第二輪四十三順位挑中!高大的內線身高及天生的手長特性,都讓周琦在封阻上有很好的表現,但由於身材較為瘦弱,在硬碰硬的禁區中,屬於比較吃虧!也因此周琦在火箭隊的上場時間並不多,大多時間都待在發展聯盟加強身手。

image via_Youtube

LINE23-720x5

林書豪

New Orleans Pelicans v Atlanta Hawks

亞洲球員中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林書豪,在 2012 年締造出「林來瘋」後,林書豪的 NBA 生涯一直起起伏伏!在上季渴望在紐澤西籃網打出高水準表現的他,最後仍因為傷患問題結束上季!在本季被交易至亞特蘭大老鷹,與「半人半神」Vince Carter 等人成為隊友,本季熱身賽林書豪以替補出發,也希望當年的「林來瘋」能再次出現!

image via_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