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地表最狂甜心女主播莊雨潔,褪下正裝化身搖滾歌手!顛覆傳統、打破你們印象 #與 Dr. Martens 勇往直前的多重人生

觀看新聞台時,亦或是每個役男的莒光園地回憶,不管是長相、聲音都十分甜美的莊雨潔,無疑受到許多人的關注,然而在私底下的她,卻完全與大家想像的不一樣,破除那些刻板印象,關於她 #勇往直前的多重人生 有著不
畏懼世人的個人意識,想必將帶給大家極大的反差,網友一致表示:「太美啦…雨潔根本圈粉神人!!」

1008-0-B_工作區域 1

1008-0-B-2-02

/ 莊雨潔 /
華視新聞主播
The Tic Tac 樂團鼓手兼主唱

關於工作,她是海綿,無止盡吸收資訊並且傳遞

身兼電視台主播、記者、節目和活動主持人的莊雨潔,更是樂團鼓手兼主唱,在她的工作裡,需要大量的瞭解新知,並轉化成為能夠讓觀眾理解的語言,她每天都必須不斷訓練自己閱讀訊息內容、文字的使用和表達,不管是
在哪個角色,她都想用談吐、用音樂傳遞最正確也最令人共鳴的訊息,這也是她最樂見的。

1008-1-B_工作區域 1

目標不一定永遠都會達到,但可以當我們瞄準的方向。

莊雨潔從高中參加熱音社,大學開始和一些夥伴們組了第一個團,發揮自己在音樂的熱情與長才。關於主播她則
笑著說:因為小時候太愛看電視了所以曾夢想要當新聞主播,長大後就讀傳播相關科系,對於媒體方面也相當有
興趣,便開始往這類的行業紮根,因此算是按照著小時候的目標前進吧!

1008-1-B-02

角度不一樣,收穫也不一樣

莊雨潔自認自己從小就是好奇寶寶,覺得可以用各種角度了解事物,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都能比其他人更早接收到第一手消息,在獲得新知的同時她也善於分析不同的觀點,滿足她的好奇心理。

 

對熱愛表演的莊雨潔而言,每一次在鏡頭前的播報,都是一場完整的秀,能夠在觀眾面前好好表演,也絕對是富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181004 Cool Dr.Martens 莊雨潔2238-2-8

181004 Cool Dr.Martens 莊雨潔2312-2-9

沉穩的咖啡色鞋身,符合莊雨潔的主播形象與正式穿著,加上流蘇與金色扣環的點綴,表達出女性的氣質、低調中又具巧思的設計。

搖滾是一種態度、或一種觀點

撇除大多人對於搖滾的標籤,莊雨潔覺得搖滾並不一定是拿著電吉他在舞台上嘶吼,反而是對於所有事件不一昧投向主流、保持著批判性的思考、不因大眾喜好而做出判斷,且永遠抱持著積極的態度,對於不合理的制度要有反抗的心。

關於上述,身為一個稱職的新聞從業人員和媒體人也該具備這樣的理念,因此這兩個身分對她來說並不衝突,唯一比較不同的,應該是在表演時可以瘋狂甩髮,但是在主播台上不行吧!(笑)

1008-2-B_工作區域 1

困難不等於成熟,但催化成熟

曾經專職搖滾歌手的莊雨潔坦言…興趣很多時候並沒有辦法使人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人,唯有對一件事情專注, 才有可能往專業之路再邁進一小步。從某一天起,她開始學習確認想要做的事情是否都執行到位,那段時間,她將重心致力於樂團上,而當她確定自己設下的既定目標達成後,才能安心的再度擁有雙重身份。

『不是因為有雙重身分而感到踏實,而是因為每一個人都很立體,而我也不例外,我有許多想要做的事情,因此我希望能完成並且確保它們是完善的。』這是她對自己的極高要求。

181004 Cool Dr.Martens 莊雨潔2568-2

181004 Cool Dr.Martens 莊雨潔2519-2

181004 Cool Dr.Martens 莊雨潔2581-1

龐克風格的黑白基調,圓弧鞋面與厚底設計,個性中帶點甜美,集結了莊雨潔的兩種身分,完美詮釋差異性甚遠的風格。

 

181004 Cool Dr.Martens 莊雨潔2217-2-11

人生最勇往直前的選擇

不耐於舒適圈的莊雨潔,乘著想改變的決心,選擇在事業高峰時離開主播台,專心於樂團的第一張專輯。『當時剛好也是一個年紀的轉捩點,我需要停下腳步好好的思考,什麼是我想要的。』可以從她眼神裡看出那股堅定。

她從不認為自己有過人的勇氣,即便現在,很多時候她對於人生的選擇都很保守,不過漸漸她發現,充實自己的各種能力,並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能讓在面臨各種選擇的時候,更安心些。

000017-2

莊雨潔與 Dr. Martens 的勇往直前

Dr. Martens 帶有叛逆次文化的音樂象徵精神,隨著世代更迭,亦從傳統裡去蕪存菁,保留經典結合創新, 實踐了不同穿搭風格 …但不離其宗的是,帶著青春、叛逆、自我風格定義,就像莊雨潔一樣,雖然擁有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外型,但不變的是面對任何事情的態度與核心價值。 Dr. Martens 堅硬的外皮與厚實的鞋底,陪伴人們築夢的艱難路程,彷彿鼓勵著每個人都應該必須勇敢跨出,多困難的難題都有 Dr. Martens 陪著你,深深地滲透,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一部分。

000020-2

你會為你的多重人生下什麼樣的標題?

綜觀此三篇 CooL 與 Dr. Martens 的聯合企劃後,你會如何定義自己?在這無人可取代的演繹裡,你是否真正忠於自我?不妨透過這三篇文章,跳脫過往的思維,發展屬於你的多重人生。

 

複習連結:

第一彈:「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去做,才會有結果」最前衛打扮、超獨特存在 #Wednesday 與 Dr. Martens 無可抗衡的多重人生
第二彈:勇於突破、表達自我,最有態度的台灣青年 #顏伯駿與 Dr. Martens 堅毅不拔的多重人生 「作足準備,我將一躍而上」
第三彈:地表最狂甜心女主播莊雨潔,褪下正裝化身搖滾歌手!顛覆傳統、打破你們印象 #與 Dr. Martens 勇往直前的多重人生

Respondents|莊雨潔
Editor|OR Huang
Photography|CCW I Fashion Photographer
Make up & hair|Patient Wu
Special thanks|Slightly Numb、plain-me select sho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