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專訪|新生代台語經典茄子蛋走出自己的浪流連!打破世代隔閡之門,演繹 LEVI’S 最新秋冬系列

以一首〈浪子回頭〉爆紅,且在一片支持聲量中拿下最佳新人獎與最佳台語專輯的茄子蛋,由四個大男生而組成,擅長用傳統語言創作一些愛情、友情等歌曲,唱出浪子的心聲,想必大家對他們應該不算陌生。

1002-0-2-2_工作區域 1_工作區域 1

在受到美日韓深刻影響的台灣音樂市場,以幾乎全台語的創作專輯與流行音樂競爭,本身就是難上加難的事情,而茄子蛋承襲傳統的創作不只贏得獎項,也讓傳統語言走進主流市場,在新歌〈浪流連〉發布短短 5 天就突破 200 萬的點擊量,直接靠數字說明茄子蛋確實已將傳統結合流行元素、成為現代新經典了。

 

當茄子蛋遇見 LEVI’S ,百年靈魂碰撞當代經典!

0905-0210對包含編輯在內的年輕人(?)來說, LEVI’S 的 Logo Tee 無疑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經典款代表,而不斷推陳出新的 LEVI’S ,更融合現代流行打造新系列 Logo Sweatshirt ,讓今年的秋冬街頭有更多的穿搭元素可以融入了!如果大家夠細心的話, LEVI’S 全新推出的「摩登捲折、潮流窄腳」穿搭概念,也賦予了經典丹寧全新潮流的生命力,兩種穿法讓你舊有的不敗丹寧重新潮上街頭。

789▲ LEVI’S 本季推出「邊條時尚、寬潮世代、運動復古、風格 Logo 」四種 Style ,皆是以傳統的 Logo 作變化,例如變形的 Box Logo 、拼接撞色的復古潮流,以及 Oversize 落肩線條設計,都是在細節處與傳統融合,發展出更新潮的產品視覺。

0905-0319 拷貝

茄子蛋除了名字有趣之外,也將首張專輯命名為〈卡通人物〉,擅長以幽默風趣的角度來看待人生的茄子蛋,作品就如同你的、我的、我們的生活,從〈浪子回頭〉的兄弟情、〈日常〉的失戀情傷,到〈把你女朋友送給我好不好〉戲謔地說出男生的心裡話;不只歌詞親切,也常以詼諧的方式自我解嘲,彷彿我們確實是一樣渺小、一樣在面對生活,透過阿斌的歌詞與聲線,能聽見一絲「啊,原來我們一樣!」的認同感。

0905-0191▲ LEVI’S 在褲款的穿著上,從 Taper 版型獨有的上寬下窄中變形出可捲、可堆積的腳踝時尚。阿斌與阿任的褲款即以「摩登捲折」方式呈現;有別於之前流行的大捲折,以小捲折的方式微微露出長襪,來達到潮流復古的 Style ;阿德與小賴則搭配高筒球鞋,讓褲管自然堆積在腳踝處,讓整體看起來隨性自然,卻不失街頭感!

0905-0095 拷貝本次企劃同時代表著經典永遠是流行文化的要角,人們談論的流行,常常是最新款的設計、炒最貴的單品,但拿掉價格之後,什麼是真正好看的呢?實際穿上 LEVI’S Logo Sweatshirt 之後,你會發現簡單大塊的 Sweatshirt ,加上一個你我都熟悉的 LEVI’S Logo ,是意外的耐看好搭配,尤其 Logo 在細節與字樣上的活潑變化,真的是很難不動心啊!以傳統 Logo 圖騰 x 脫俗的設計,作為這次系列的核心,更延伸出多種街潮搭法,讓男孩們不用思考就能穿得極度潮流有品味,可以列入編輯最簡單穿搭套路第一名啦!推薦給懶惰又想要每天帥氣出門的男孩女孩們,是不是內心也喊出「啊,原來我們一樣」啦?

0905-0034 拷貝茄子蛋與台語音樂或許在潮流、大眾市場中相對陌生,但他們堅持以傳統語言創作音樂,融入了自己對時代與社會觀察,不僅營造出親切、平易近人的形象,更打破「台語等於俗氣」的刻板印象,受到新世代年輕族群的喜愛!最終獲得金曲獎的肯定(他們又入圍金音獎啦!),他們確實靠著獨特的音樂魅力,抱持「積極樂觀、感恩惜福」的知足態度,一步一步走在成為新世代經典的路上!傳統語言被這幾個大男孩玩出金曲獎,你們還覺得俗氣嗎?

0905-0453LEVI’S Logo Sweatshirt 的推出,就如同茄子蛋在創作上的堅持,打破大家對於傳統的刻板理解,以舊有的傳統/經典為基調,每一次出現都帶來更多讓人驚嘆的細節變化。如同前面所提,潮流的汰換是如此迅速,能夠永遠合時宜又百搭不膩的,唯有擁有充滿「故事」的人事物了。茄子蛋的歌曲是如此;承襲百年歷史的 LEVI’S Logo Sweatshirt 更是如此。

 

LEVI’S官方網站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