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Music Time | 宇宙人[地球漫步] 和平是什麼??

暫別兩年,宇宙人不只捍衛家園,更翻玩「軍歌」,在各個軍營引起超高迴響,吶喊出無數online少年與站崗少女的心聲。 退伍之後的宇宙人,夾帶著大男生的汗臭味,與依然故我的律動感,在2012重返地球,集兩年心血完成第二張全創作專輯『地球漫步』。詞曲、編曲、錄音由團員一手包辦,宇宙人更親自主導專輯混音方向,要將專輯做到完美。

▼宇宙人 – 軍歌

 

不改以往的宇宙式幽默,宇宙人要痞痞地記錄大時代裡小人物的心情點滴,拒絕向大人們的社會妥協。看似偏執實則滿腔理想,看似戲謔實則笑中帶淚,宇宙人要用音樂傳達一個世代的歡愉與失落。這張全新創作專輯『地球漫步』中增添許多男孩變成男人的成熟感,曲風細膩流暢,歌曲大膽描述了男人內心深處情感的暗潮洶湧,值得讓所有等待許久的樂迷細細品味。

強烈的律動感是這張專輯的另一大特色,也是宇宙人最獨特的部分。因為喜歡舞蹈,所以盡全力做出讓大家可以隨之律動的音樂,這是台灣樂團少見的風格。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歌曲都像是一條神秘河流,讓人不知不覺地順著音樂的波浪擺動身體。新團員Bass手方Q的加入也為這張專輯的律動感提升到更高的層次,他紮實且Groovy的演奏技法相當令人著迷,很值得一聽 (方Q也是阿奎高中熱門音樂社的學長,曾赴美深造Bass演奏)。除此之外,唱片公司還幫宇宙人聘請了來自美國的混音師Craig Burbidge(曾經製作過陶喆、王若琳…等R&B歌手)操刀混音,希望把這強烈的律動感做到極致,因為這是絲毫不能讓步的堅持。

 

現在就relax一下,一起來聽聽這張輕快曲風的music~~

《一起去跑步》
「也許有岔路,也許被斑馬擋住,至少我們沒有什麼到不了的路。」如歌名,就像每天會發生的事,每天都有挫折,但每天也都會有感動。這首歌就像它被擺在這張專輯『地球漫步』第一首歌的意義,是宇宙人退伍之後的第一步,也代表漫步才正要開始。

 

《踢踢他》
愛情中總有弱勢者,如果不想再看到他的臉,就繞到他背後,用力地踢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DiZHkBUCBs

 

《鄉間小路,香肩小露》
夢境總是讓人充滿希望,但都只是大腦在跟你說謊。多少人追尋那如夢似幻的境界,只是為了再見到那曾經一閃而過的夢中情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uaElH_g8KI

 

《如果不是你》
就像是被放在角落裡不願意分享的心事,一直到人群離開後,才默默地提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UHG-gvy1c

 

《Oh Girl》
這首歌可以算是為吉他手阿奎所訂做的歌,錄音時小玉只淡淡地跟他說了一句:「這首歌就交給你啦」,當小玉聽到錄完的成品時就只剩『帥氣』這兩個字可以從嘴邊說出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8EaEzgXKFE

 

《想把你拍成一部電影》
每一次分手都會後悔當時沒有留下更多照片,但也會後悔這些照片不應該放在抽屜的底層,因為每次整理房間時都會突然翻到而暫時無法繼續動作。

 

《Don`t be afraid》
這一首的編曲花了不少時間,希望能讓歌曲有很多層次,讓最後的一段吶喊可以傾瀉而出。可能跟寫這首歌時的天氣有關,鬱悶到了臨界點才藉著午後雷陣雨吐苦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ATJ1Lj3Ts

 

《雨中漫步》
貝斯手方Q有一次借住吉他手阿奎家,當天晚上下著雨,阿奎拿起木吉他彈了幾個分解和弦,方Q不請自彈,跟了上去,並用手機紀錄了這一段靈魂交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6OsIvKzMI

 

《大志若魚》
“我們知道什麼是好的出路,也知道什麼路比較輕鬆,但是我們知道自己手中握有什麼籌碼,我們還是想賭一賭!”宇宙人做任何事都不保留退路,只知道他們得一直走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wWmEGzB2c

 

《神祕河流》
宇宙人專屬的律動充分地表現在這條神祕的河流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NjF0vIM-E

 

《我討厭你》
講明了就是一個葡萄酸,但還是得酸的帥!這首歌算是宇宙人音樂裡的極簡拼貼主義的呈現,未來一定還會出現這樣深受宇宙人喜愛的曲風。

 

《浪費一整天》
浪費就是一種浪漫,斤斤計較絕對不是維持感情的方法,擁抱著自然睡,慵懶的自然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xdD8WODJc

 

 

 

【INFO】

FB:http://www.facebook.com/cosmospeople?v=wal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