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管他有沒有金馬獎,這星期看國片啦!

有搶到金馬國際影展套票的人,從本週開始要趕場了,而且要及早劃位啊,免得有票沒位更糗。非重度影痴或喜愛跟風的人,在金馬國際影展還是能找到許多趣味的啦,至少近年來的數位修復技術,讓很多經典電影得以重現江湖,讓電影回到電影院播放,真的比在家看DVD過癮很多。隨著金馬國際影展落幕,當然就是金馬獎登場囉,這個週末很巧合的有幾部受到矚目的華語電影上檔。

text_Gregory, photo_好孩子國際、群體、原子映象

好了,今年秋冬準備好洋蔥穿法吧,長袖內搭又要開始熱門了,另外平瀏海也很可能是接下來男生的王道髮型;另外,簡嫚書自己裝飾原本素雅如MUJI買來的側背包,也很可能會激勵些女孩子喔。但是,如果你還是學生的話,請不要隨意塗鴉考卷及教科書!

 

現在情場事業都得意的「柯帥」柯震東,這次在《南方小羊牧場》的表現更亮眼了,畢竟這次不是在演導演的青春期,而是原創的純情男孩。也就是說,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好,但是柯帥在真正的導演手上,肯定能發揮出更難抵擋的魅力啊。在侯季然清新且富想像力的風格下,柯震東是茫然駐足在補習街,期待著與不知道還算不算女友的初戀情人相遇,卻意外到影印店上班的阿東;而簡嫚書是夢想成為插畫家的補習班助教小羊。兩個有著心事卻暫時窩在補習街的年輕人,意外地因為考卷而有了連結;小羊慵懶可愛的小綿羊插畫,阿東幽默回應的大野郎,成了考生們面對考試時最期待的事情,補習班儼然成了南方小羊牧場。

 

 

藉由插畫療傷的小羊,藉由盲目的影印期待逝去戀情的阿東,在大多數人做著千遍一率動作的補習街,卻意外地學習到了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還有未來還很長的人生。好啦,其實沒這麼嚴重,而且柯震東跟簡嫚書,一男一女真的都很可愛,謝欣穎、蔡振南、林慶台、瑤瑤的客串演出也有加分;或許《南方小羊牧場》票房不會超過《那些年》,但很可能會讓柯震東跟簡嫚書成為下一波流行話題的焦點。

《南方小羊牧場》預告

– —— ——– – —— ——–  – —— ——–   – —— ——–    – —— ——–     – —— ——–

 

 

這次金馬獎已經入圍了最佳劇情片、最佳造型設計、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消失的子彈》,絕對不是《讓子彈飛》的相關作品,而是以民國初年為時空背景的推理懸疑電影。監製爾冬陞,影帝劉青雲加上謝霆鋒,花了五億台幣的成本,把《消失的子彈》打造成「民初版福爾摩斯」般的精采。劇情描述在兵工廠的命案,從被當小偷的女工開始,陸續發生了槍殺兇案,但是關鍵的子彈卻沒被找到,而且隨著冤魂增加,案情越趨迷離。擅長推理的警政官,身手不凡的探員,聯手在險境中抽絲剝繭,解開重重迷雲。

《消失的子彈》台灣版預告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是充滿話題性的《一路向西》,但未滿18歲請自動跳過吧

 

 

先前台灣新聞有報導,《一路向西》的電影海報,要上公車廣告被禁,因為女性股間不僅開了個洞,還剛好是公車門的位置,當然被記者找到了許多較為保守的路人,小小開了個砲。但在網路上更有趣了,原本有張描述新婚夫妻洞房的照片,還說丈母娘在旁指導,還有小妹在側見習;結果根本是《一路向西》的片場工作照,照片中所謂的新人是演員張建聲及郭穎兒,丈母娘等人當然是劇組人員啦!

▲就是這張照片被誤傳成丈母娘指導新婚夫妻洞房…網友挺會看圖說故事的咩!

 

 

當初有衝去戲院看《3D玉蒲團之極樂寶鑑》的人,應該會對《一路向西》很感興趣,除了情色話題、極度惹火身材、感官刺激畫面之外,也可以當作另類喜劇片來看。事實上,《一路向西》的幕後人員中,許多都來自《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導演胡耀輝、監製孫立基,還有蕭若元及蕭定一父子檔都是。而劇本改編自香港網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的作品,原名是《東莞的森林》,筆名及作品名都明顯是向村上春樹致意。至於名稱的由來,不妨問問在廣東經商的男性親友,描述著香港男人北上到東莞尋求「各種」慰藉;而因大量使用了「行話」及「俗語」,還有性愛解說及鹹濕風格,又好像呼應著許多人的內心,馬上成為網路發燒話題。

 

與《3D玉蒲團之極樂寶鑑》一樣,《一路向西》除了對岸的「乳神」外,也請來了日本混血系AV女優希崎潔西嘉,搭配F罩盃蒙古乳神—王李丹妮,還有香港性感嫩模何佩瑜,以及台灣出產的李沐晴。還有客串演出的女演員們,全部都是有挑過的啊,保證養眼!

電影劇情其實很簡單,一個呆頭鵝想要進入情色肉慾的階段來轉大人,但只有高中同學能商量這煩惱,即使有女友卻也不得其門而入;於是他們倆決定一起上路,希望能透過慾望之旅來替人生進階。在有面貌有身材更有技巧的特種行業女郎身上,他卻發現是所追求的理想男女關係。回到現實世界後,將失去眼前這美好的情慾天堂,但留戀在此卻總是不切實際。

 

提醒大家,《一路向西》有分粵語原音版,以及國台語配音版,反正沒有大牌演員,而且導演親自確認國台語翻譯,為的就是要講得到位,完美呈現粵語版中的對白,所以說呢,國台語版其實配得很……是不願意用低級來形容啦,但很有梗是真的。

 

《一路向西》台灣版粵語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JX0t2wAuE&has_verified=1

 

《一路向西》台灣版國台語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uOn_efWeM&has_verified=1

 

《一路向西》香港版女性專用預告

 

 Gregory Wu
曾經在唱片公司跟雜誌社工作,目前也還是在媒體圈服務,雖然有接觸到電影、音樂等娛樂內容,但總是會把些「什麼鬼」牽連在一起;自己覺得有趣,有些朋友也覺得有趣,不敢自稱是影評,純粹喜歡跟人分享交流看電影的趣味性。看電影嘛,WHY SO SERIOU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