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快來人給本宮倒酒水~想體驗在宮中飲酒作樂的氛圍?那麼這幾間中式風格的餐酒館你絕不能錯過!

說到餐酒館或酒吧,想必許多人對於裝潢、酒的品項第一印象都是非常洋派的吧?店裡充斥著各式酒瓶,也許在桌面上會點個蠟燭,座位多為舒適的沙發等等,不過想在夜生活精彩的台北殺出重圍,酒吧的特色就不能少了,而一直以來宮廷劇也對上不少華人甚至是外國人的胃口,中式復古風格也逐漸崛起,這回要向各位介紹幾間擁有中式風格的特色餐酒館,喜歡的朋友就一起看下去吧!

青樓

目前正在試營運期間的「青樓」,由衣櫥餐酒 Closet Restaurant & Bar 團隊新創的中式餐酒館「青樓」特別選在一級戰區來挑戰饕客味蕾,讓視覺、味覺及嗅覺一次到位!整體視覺上以獨特東方寫意般的視角貫穿於整個空間,擷取中式窗櫺特徵為隔屏,適度穿插於空間中,採鮮明濃郁的色彩搭配門牆,詮釋多姿的東方語彙,盡顯人文風華。

餐點上則是在中式的菜色上添上新創意,像是〝我不是臭豆腐〞、〝我不是雪花冰〞,希望這樣的氛圍能讓來客一進入青樓就能品味的放鬆微醺感,在繁忙的生活中能適時地擺脫壓力並且在每一次的用餐時刻能享受到店家的對於選用食材的澎湃及用心經營,打造出東區最佳的解壓桃花源地。

「我不是臭豆腐」,改良式客家小炒,將傳統豆干改炒臭豆腐以增添口感。

粵式經典的炒鮮奶在這裡頭配料不只有大家熟悉的蝦仁、蛋白澱粉,還加入了芒果、干貝,讓整盤更加豐盛!

星洲辣子軟殼蟹搭配上炸饅頭及濃郁醬汁,且軟殼蟹吃起來更加方便,絕對讓各位停不下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7號
電話:02-2578-8856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01:00
Facebook:青樓

HANKO 60

hanko601

HANKO 60 中文名唸做漢口陸零,隱身在西門町的老街中,店門口裝潢成「新聲大戲院」,不注意還真的會錯過呢!而這靈感其實來自於當時必須將酒吧隱藏在自家商店或是住宅中的美國禁酒令時期,HANKO 60 在有眾多電影院的西門町也絕對不會被發現,不過走進店家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吧檯後方的「如醉如夢」吧!

 

hanko60

而特別的不只有如此隱密的店門設計,在器皿上他們也是非常講究,選用了極具中式風格的花樣,酒杯甚至不是一般平常酒吧常見的玻璃杯,用中式的茶杯喝調酒真的好像身在宮廷中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紅樓夢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賈寶玉和林黛玉,是中國古代文學裡最優美,最有韻味的情感代表。兩心相知,兩情相悅的愛慕,作者曹雪芹將故事主角賈寶玉愛黛玉的愛戀萌芽,成長,成熟過程描述地既細緻又生動,令人回味無窮。 紅樓夢的發想就是以賈寶玉以及林黛玉這對兩小無猜的愛情為主軸注入在這杯調酒裡面。HANKO 60 以食入酒,選用紅豆紫米這個甜品,將朗姆酒為基酒再加以特調奶酒,最後倒入與紅豆紫米粥一起品嚐,或許可以感受到賈寶玉愛黛玉那如膠似漆的甜蜜。 #hanko60 #barhanko60 #如醉如夢 #新聲大戲院 #漢口陸零 #cocktailgram #cocktail #cocktails #cocktailtime #cocktails🍹 #mixology #mixologist #drinks #以食入酒 #followforfollow #likeforlike #likesforlikes #instagram

HANKO60(@barhanko60)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XMD 西門町 不老西門,永遠年輕的進形式— 西區,一直以來都賦有著濃厚文化氣息,承載著老台北的歷史記憶,陪伴著無數曾經年輕的靈魂。HANKO 60的發起人Kristen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西街女孩,從小到大在西門町,看過西門興衰的世代演變,也正因為西門町過去的歷史與現代新詞的交錯,成就了年輕風貌與過去歷史空間並存的人文景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與西門町的共同回憶,儘管時代不同了,畫面不同了,西門町的天空還是留著一道永恆不變的記憶,深深烙印在每一個曾經年輕的我們:每一個時代最具代表性的青春文化,都依然在西門町繼續發酵蓬勃著。」 在創辦HANKO 60時,我很幸運的找到了一群跟我一樣感性夢幻的夥伴們,多少個沒日沒夜的腦力激蕩,多少個夜晚我們站在吧台前自己搭起我們的錢幣酒吧。所有的調酒都是我們一起發想創造出來的。如今漢口要一歲了,我想謝謝曾經一起努力打拼的你們。 西門町是我們最具代表性的其中一杯調酒。 選自60年老字號的鹹楊桃湯,再以漢口自釀的伯爵茶伏特加去調製而成的好味道。 歡迎你們來漢口陸零品嚐我心目中老西門的人文風情。 #hanko60 #漢口陸零 #ximending #西門町#分子調酒#barhanko60 #hiddengem #speakeasy #hanko60 #如醉如夢 #taipeibar #ximending #cocktails #craftbeer #instagood #instafollow #instamood #instamoment #drinkdrankdrunk #instabar #followforfollow #followme #like4like #likeback #likesforlikes

HANKO60(@barhanko60)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hanko602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60號
電話:02-2381-080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20:00~02:00 週五、週六 18:00~03:00
Facebook:HANKO 60

image via / @Barhanko60HANKO 60

Greyme 瑰秘餐酒館

 

greyme

有得吃又有得喝的這家瑰秘餐酒館非常適合各位周末下班後吃飯小酌啊!瑰秘的風格結合了中式以及工業風,希望顧客在進門之後可以有來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餐點的擺盤用料也一點都不馬虎,無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能滿足各位。

 

greyme1

店裡設計則帶有滿滿的衝突美感,在工業風的水泥牆上有著中國風裝飾,甚至還有山水畫!酒品部分也結合了中西式,將中式的茶與西方的酒混合,走進瑰秘完全就是人生的全新體驗吧!

 

greyme2

greyme3
和好友聚餐小酌聊天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greyme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59號
電話:02-2732-443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8:00~01:00 週五至週日 18:00~02:00(單週休日一.雙週休一)
Facebook:瑰秘

image via / @greyme瑰秘

安慰劑 Placebo

palcebo5

身在夜生活一級戰區信義區的酒吧能如此屹立不搖絕對有他的道理!想尋求安慰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安慰劑」。店名由來出自「Placebo effect」安慰劑效應,意旨症狀並未獲得治癒,但因為預期或相信有效而產生緩解的現象。似乎說著酒精不能解決煩惱,但能暫時忘記一切,減緩壓力。

 

palcebo palcebo2

 

安慰劑整體就是一個客棧酒樓的概念,以紅燈籠作為燈飾,吧檯上的「我將安慰」匾額也十分引人注意,酒類除了器皿也選用充滿中式風情的青花瓷組合,酒單的名稱也超有特色,光看名字絕對想不到是什麼酒啊!

palcebo1 palcebo3

除此之外,安慰劑另一大特點就是這超大碗公的調酒,非常適合多人聚會的時候享用,或是酒量非常好的朋友也歡迎挑戰!

 

palcebo4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83
電話:02-8732-234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週日20:00~凌晨02:00;週五、週六20:00~凌晨03:00
Facebook:
安慰劑Placebo Taipei

image via / 安慰劑Placebo Taipei

溫馨提醒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勿過度酗酒。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