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 分鐘掌握 Apple 第二場新品發表會重點 – MacBook Air、iPad Pro、Apple Pencil 升級有感!

稍早 Apple 於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 Howard Gilman Opera House 舉行了今年秋季第二場新品發表會,一如日前的我們做的預測,以「There’s more in the making.」為主題的 Special Event,重點圍繞在全新設計的 iPad Pro,以及睽違許久的 MacBook Air、Mac mini,另外 Apple Pencil、Smart Keyboard 等等周邊配件也同步做了更新(但沒有 AirPods,更沒有 Supreme...哭哭)。

iPad Pro

取消 HOME 鍵,迎來窄邊框、全螢幕的 iPad Pro,是 iPad 系列推出八年來首度的外型設計全面大進化,兩款不同螢幕尺寸 11 吋 及 12.9 吋的機型,都搭載了「無」瀏海設計的 True Depth 深度感測鏡頭,支援直向、橫向都可執行的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和 iPhone XS 一樣採用 A12X Bionic 處理器,同時也取消 Lightning 傳輸充電埠,改換為市場主流的 Type-C 介面。

ipad-pro-2018-2 ipad-pro-2018-5 ipad-pro-2018-4

ipad-pro-2018-8ipad-pro-2018-6 ipad-pro-2018-7

11 吋 及 12.9 吋兩種尺寸機型都有太空灰與銀色,及 64GB、256GB、512GB、1TB 四種容量可供選擇,稍早 Apple 官網已公布相關售價:11 吋 iPad Pro 售價為 NT$ 26,900 起(Wifi 版),12.9 吋 iPad Pro 售價為 NT$ 33,900。

 

Apple Pencil

第二代 Apple Pencil 同樣是全白設計,但在筆身多了扁平的平面,能以磁力吸附在 iPad Pro 上,同時進行配對及無線充電,這比前代 Apple Pencil 必須拔掉筆蓋,透過 Lightning 埠才能充電「很不蘋果」的設計相比,全新 Apple Pencil 確實順手多了。此外新 Apple Pencil 在配對與操作上也都更簡單且人性化,售價為 NT$ 4,190。

apple-pencil-1 apple-pencil-2

 

MacBook Air

一直有傳聞會被 Apple 取消的 MacBook Air,今回終於帶來了睽違已久的更新。採用了 13.3 吋的 Retina Display 螢幕,邊框也收得更窄,整體也更纖薄輕巧。加入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與第三代蝶式鍵盤,機身左側擁有兩個 Thunderbolt 3(USB-C)介面。全機採用 100% 再生鋁製成,配色則有銀色、太空灰和金色三種。

macbook-air-2018-5 macbook-air-2018-1 macbook-air-2018-2 macbook-air-2018-3 macbook-air-2018-6macbook-air-2018-4

硬體與售價方面,搭載 1.6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5、8GB + 128GB 版本的 MacBook Air, 售價為 NT$ 39,900,而 Core i5、8GB + 256GB 版本售價為 NT$45,900。

 

Mac mini

同樣睽違已久的 Mac mini 則帶來太空灰配色,以及全新第八代 Intel 4 核心及 6 核心處理器和 Intel UHD Graphics 630 的升級,搭載一個網路孔、四個 Thunderbolt 3(USB-C)、HDMI 2.0、兩個 USB 3(USB A 介面)、3.5mm 耳機孔,擴充性考慮的相當周全。Mac mini 售價為 NT$26,900 起。

mac-mini-2018mac-mini-2018-1 mac-mini-2018-2

 

至於台灣的具體上市時間,還請有興趣的大家持續留意 COOL 的後續報導。

Source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