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當「假鞋之都莆田」能把 Triple S 變成老爹帽,才發覺我們其實都看得太淺

如果各位對「讓中國都穿的起名牌鞋」這句話印象還深刻,應該會記得早前筆者曾為各位分析「假鞋之都莆田」的生產動作。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雖然你可能如此恨莆田,但換個角度想,莆田能在官方出品前就完成大量的生產,品質還堪比官方,甚至,布料還能更有細節的詮釋,那是不是也有可取之處?

據了解有一位從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專攻帽飾專業的 Ting Ting 與兩位設計師一起成立了工作室名為 Cloud Hat System,他們就看上了莆田的才能及生產力,並認為在莆田的製造關係中,很多人只看得到「表面抄襲」,卻看不見背後的所牽連的複雜關係或者創意。

602222222222

原因是如果當你去當地走一遭會發現,許多商家其實能把布料方面玩得相當透徹,還能很有創意的進行拼接,原則上莆田其實是能有發展原創品牌的能力,只可惜因為其「抄襲」的關係,在銷售管道方面沒有優勢,往往要發售時就直接被認定:嗯,是莆田。


而要如何翻轉各位對「莆田」的印象?Cloud Hat System 製作團隊就屬前車之鑑,他們除了自行設計帽款,更在製造商部分打上生產地。因為他們認為這不僅牽連到中國製造業,更屬一塊可發展的瑰寶之地,如果各位有興趣,不妨先行瀏覽他們的相關作品之後,在點此瀏覽完整文章

筆者舉個例子:這就好比說你有好的提案,卻因為某種關係導致連拿出來得機會都沒有。

Source / 陆冉, 騰訊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