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為什麼有些人穿一堆潮流神裝,卻要「捂著臉不敢看鏡頭低頭拍照」?

「個性」這玩意老實說,筆者一向不相信 100% 是打從在娘胎就注定你是哪種人,大多數是接受家庭教育後影響導致,緊接著才是上小學開始慢慢培養而成。而在過程中,你能體會到一種米養百樣人,有些人能順利在朋友圈建立好關係,使得個性樂觀拍照時陽光開朗博得好人緣,有些人則是內向害羞,拍照時遮頭遮臉黯淡無光不受注意,甚至連帶變成自主性的認為自己完全不上鏡。但你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導致你拍照時變得不自然?

602222

根據筆者在生活中到處遊走調查,問過不少潮人朋友,給出的回應無疑是:

「我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像某些很開朗的人面對鏡頭,可是我個性很開朗」

「不曉得為什麼,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上鏡頭就變得畏畏縮縮」

「哦,沒想過耶,雖然我自己平常很愛穿潮流單品,但就是不敢拍照,如果有拍,我也會不自覺選擇遮臉,覺得這樣比較好看」

不然就是:

(筆者的上鏡的鏡打錯了,請嘴小力)

50222222

是因為社會的審美標準太過「看外表」,導致你對自己的外型過於挑剔?

看完上面回覆後,也許這問題有點好玩,照目前的情況看來,似乎很多人被大眾審美觀牽著走,為什麼這麼說?因為 Instagram 的發達,大多數人會認為:「將自己的外表,曝光在大眾的審美標準之下,成為眾所之焦會不舒服」。久而久之會下意識的認為:「看起來比拍起來好看。」

4044

你得放寬對自我的偏見

但你要知道的是,別人對你的批評,也許比你自己看自己放的還寬,你在別人眼裡或許沒這麼不上鏡,而會造成你這樣的心理意識,也許可歸咎於,你自己認為自己的審美標準跟社會上認知的美不同。如果有這種想法的朋友,筆者建議及有相當自信的路人說法是:「下次拍照時,放寬對自我的成見,平常跟好朋友聊天時多注意對方的眼睛,達到真正的眼神交流,並在拍照時多笑,相信我,這樣的你更美也更加迷人,所有得一切將會更順利。」

50211

沒有一個人是有完美的形象

接著,沒有一個人是有完美的形象,你可能會與朋友拍照時,直接開啟美圖秀秀把自己得缺陷修掉,但「審美」真得沒有所謂的社會標準,有人喜歡、也有人會不喜歡,你怎麼做都不會獲得 100% 讚賞,重點:你要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去衡量自己,因為,就算是高顏值的明星也有人說:「他長得還好」不是嗎?怎麼不妨試著,做一位主宰自己當個與眾不同的人?

5052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