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那些值得關注的新生代饒舌女力! #C Holly #Zoe from Cynical Boyz #一軒Hsuan #陳嫻靜

Zoe from Cynical Boyz

▲Zoe from Cynical Boyz,圖片截自網路。

C Holly

▲C Holly,圖片截自網路。

 

前陣子 CooL 發了一篇文章,在介紹新人女饒舌歌手尤里的〈貧乳配分〉,引起不少的討論。不論是善意或惡意的批評,台灣極少數的女饒舌歌手,很自然會被放大檢視。但有女孩子願意嘗試饒舌,個人立場當然是支持與鼓勵。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介紹幾位,頗具潛力的新生代女饒舌歌手吧?

Zoe form Cynical Boyz,來自台中的嘻哈大廚。以〈如何製作完美的菜脯蛋〉一曲走紅。以製作菜脯蛋的流程寫成歌,有別於多數饒舌歌手的酷壞帥,以舒服而柔和的說唱凸顯個人風格。除此之外,也寫過鼓勵三餐飲食正常的〈早餐〉。堪稱饒舌圈大媽媽。

 

出身政大黑樂社的陳嫻靜,從社團 cypher 中一個 verse 即驚豔大眾。獨特的聲線,加上可唱可饒的演繹手法。甫發表個人單曲〈有人責備我們不夠深入〉,即在街聲 StreetVoice 平台衝上即時排行榜前五名,YouTube 點閱率也達到一萬六。以饒舌新人的初出茅廬之作,這是相當驚人的成績。目前亦有新歌正在製作,大家可以好好期待。

 

在饒舌 freestyle 比賽中走紅的 C Holly,以自我意識強烈的穿搭風格,和少女世界觀的饒舌視角,創造屬於自己的女孩風格。前些日子在《RedBull presents: Under the Bridge》活動上的演出,更是廣受好評。

 

除上述饒舌女力之外,曾與陳老師 PNC 合作過的一軒 Hsuan,以女饒舌歌手間少見的流利快嘴,在 underground 的活動場景中小有斬獲。台大嘻研的旻木華,也以怪誕異色的饒舌寫作創意,在 New School 曲風上得到不少認同。個人認為,她像是台灣的 Yaeji,雖然真的很怪就是了。

 

在台灣饒舌歌手中,男女比相當懸殊。好的女饒舌歌手的確不多,這也使得大家對於女生饒舌會多一層關注,不論好壞。但有好的作品,好的人才,對台灣嘻哈絕對是件好事,不是嗎?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