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People|來自東岸的嘻哈新王者「BCW」!NO COMPLY!走自己的路!

從霸氣丟掉《有嘻哈》金項鍊那刻起,「嘻哈金童」BCW 坦言自己的生活全變了!是好?是壞?或許沒辦法用三言兩語道盡,但在他全新交出的《NO COMPLY》創作專輯中,我們聽到一種全新的嘻哈態度已全面引燃!一起享受吧~

Hip Hop 正在影響全世界!
而我身為一份子,更是備感驕傲!

C.首先要恭喜 BCW 首張個人創作專輯《NO COMPLY》的主打新歌〈東岸〉 ,YouTube 點擊迅速突破百萬,這個成績自己覺得如何?

非常高興,因為破百萬點擊可不是天天有,之前我就沒有這樣亮眼的成績。對於身為創作者的我來說,能被大家肯定就是一件好事,歌迷覺得好聽、喜歡才是最重要的,或許大家都喜歡輕鬆的歌曲多一些吧!

 

C.〈東岸〉一開始就鎖定要找家家合作嗎?

找家家合作,把她動人的歌聲放到專輯哩,一直在我腦中想很久、但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完成的事情,之前參加校園演出時我們曾經遇過幾次,可是我一直沒有勇氣向她開口,很害怕家家不知道我是誰。後來透過經紀人和玖壹壹健志的引薦,印象中好像是今年三、四月份吧,我們在相信音樂溝通這次的合作企劃,想不到家家一口答應,超開心!

Supreme 18FW Tricolor Hooded Sweatshirt NT$9,800_by Hills Select / POLAR BIG BOY JEANS NT$3200_by 9CE / Lafayette SMALL LOGO SPORT HIP BAG $3,780_by Less

 

C. 合作的過程中有發生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嗎?雖然家家日前跟媒體放話說不會再唱嘻哈了...

打從家家出現在錄音室,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印象深刻!其實我是希望如果接下來有機會的話,還能繼續跟她合作更多開心的、其他類型的音樂。家家能做的絕對不只〈東岸〉,是她太客氣了,那極具穿透力的歌聲,是種讓人一聽就會喜歡的聲音。我覺得兩個不一樣東西碰撞在一起就會有新的火花,所以這次的嘗試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經驗!

 

C.如果要你開一個夢幻名單,BCW 想跟哪些藝人合作?

夢幻名單 TOP.5,我應該都會找原住民,具體名字的話,哇~這很難耶...OK,張惠妹、家家、紀曉君、陳建年、胡德夫。說起胡老師我記得之前曾在機場就遇到老師,很嗨的我立刻衝過去打招呼,胡老師也很熱情地把我拉到旁邊聊天,還現場唱歌給我聽...哇賽,我超感動,差點哭出來。因為很多時候都是我唱歌給別人聽,這是第一次有人唱歌給我聽,我特別喜歡這種音樂互相交流的感覺,對我的音樂,甚至是對我整個人都有很大的幫助,畢竟自己一個人埋頭做事有時候也是蠻累的!

BCW

BCW
BCW
BCW

 

C.這次的專輯《NO COMPLY》聽說也是一個滑板招式,那是你最擅長的一招嗎?

這個動作其實沒有很難,就是很酷、很簡單的一個動作,但是看起來很有型(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可以去 YouTube Search 一下)。我喜歡它的那種隨興,又不是那麼的一般,看起來會讓人印象深刻。

 

C.那是在什麼樣的 moments 決定要用這個詞來當作自己首張大碟名稱的?

好問題!為了這次的個人首張專輯,光名字我就想了至少 10 個以上,但沒有一個滿意的,命名會議也是一拖再拖,直到某天早上我剛好在滑板影片中看到這個動作,咦!「NO COMPLY」!就是這個了!而且還跟整張專輯想要呈現的方向是否一致,哇~我只能說太適合了,既可以呼應我對次文化的喜好,又能展現自己在音樂上的特殊性,完全是天時地利、老天幫忙的《NO COMPLY》!

 

C.滑板與嘻哈文化的連結度非常高,但卻不屬於嘻哈四元素之一。想問問同時橫跨兩端的 BCW,你認為滑板是嘻哈文化的一種嗎?

我覺得這是近代滑板才跟嘻哈走得比較近,早期滑板人聽的多半是搖滾音樂,但在時代的驅使下,聽 Hip Hop 的滑板人越來越多,加上 Supreme 等幾個大品牌也陸續對滑板注入 Hip Hop 元素,展現出有別於以往的全新風貌。

曾有人說過潮流是 10 年一種 STYLE,現在的 Hip Hop 絕對是當今這個世代不可忽視的,不只滑板、街頭,甚至連 Hi Fashion 也受到影響,像 Louis Vuitton 就請了 Virgil Abloh 擔任設計總監,Hip Hop 正在影響全世界!我,身為一份子更是備感驕傲!

 

Hip Hop 是我主要的武器,
但我更希望能呈現出 BCW 這個品牌更多的面向。

Palace 18FW Slant Shell Top NT$8,800_by Hills Select

 

C.你曾說過「嘻哈創作就是反射生活,讓他變得有趣」,所以這次的《NO COMPLY》全是自己的生活體驗囉?

算是這一年吧!因為近一年的生活改變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從去年底參加《中國有嘻哈》回來,還記得第一次拍《COOL》封面...感覺都非常好,一直到真正要出專輯,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這一整年發生的經歷上,是一種全新的開始。我是把自己當作一個新人,一切歸零,試著在這一年創作出全新的 BCW 的風貌,也希望自己呈現的是一直以來過程裡面的成長,透過更多的嘗試,帶給大家更多的啟發。當然 Hip Hop 是我主要的武器,但我更希望能呈現出 BCW 這個品牌更多的面向。

我把自己當作一個品牌在經營,不論是在音樂上,視覺上或更多其他方面,我覺得自己還有更多的可能性,所以也期望自己在啟發別人的同時,也能從別人那裡挖掘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C.《NO COMPLY》專輯只是 BCW 跨進主流樂壇的第一步,想必你也想往更多方面去嘗試,而怎樣的文化、思想或者事情,是你未來想要放進歌曲的?

我一直有在嘗試,但又不那麼刻意事先做設定。就像這次的《NO COMPLY》專輯雖然有家家、健志和小崔的加入與合作,但整個過程是舒服自在的,沒有半點為合作而合作的刻意。我覺得歌曲的方向很多時候是當下的瞬間,在過程中慢慢摸索出「OK!我要做什麼」的感覺。有點空間做音樂是我比較喜歡的,而不是先設定「我今天要做一個hit song」,有時候這種東西是無法靠預測的。

對我來說音樂只要能讓人覺得開心,是快樂的、被娛樂的、能得到啟發的,就有它存在價值,不管它是何種範疇!

 

我喜歡有文化蘊底的東西,
一種屬於 BCW 的樣子,我不喜歡穿起來像別人!

 

 

C.在新專輯中你新、舊學校的曲風都有演繹,想特別詢問你在兩者中有更偏好哪一種嗎?

其實我的 R&B、Sole 跟 Hip Hop 是平行在前進的,不會只有聽特定某種音樂。我覺得偉大的藝術家都是小偷,高級的小偷,他會從這裡抓一點,那裡抓一點,然後把他「啪!」融合成全新的!Hip Hop 就是這樣的概念,從生活中取樣很多我們常常忽略的事,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是多元的,不是只有一種面向;一個好的音樂人就該勇敢去嘗試,造型也是,穿衣服也是,講話也是,可以去發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C.對穿搭很有個性與想法的BCW,花了多久的時間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某部分來說,是文化在影響我的穿著與思維,像是我喜歡 NBA,喜歡籃球,所以我會把洛杉磯湖人隊的紫黃球衣配色元素運用在自己的穿搭上。我比較在意的是穿衣服的邏輯,希望造型穿搭是有文化蘊底、有理由的,而不是單純搞怪或耍帥。像現在 90 年代復古風正盛,很多 Retro 的元素,所以有時候穿衣服也可以試著去從過去的影片、MV 找靈感,不只是我,很多饒舌歌手都試著從過去找,來反射到自己的穿著。就像我現在穿的吊帶褲,之前 2Pac 就曾穿過,我記得他那時穿的是深藍色,配一雙白球鞋;今天演繹的另外兩套:第一套運動套裝是很多 90 年代嘻哈歌手會穿的,也是我平時就喜歡的風格;第二套更是非常 90!寬褲、白球鞋,配一件幾何拼接的上衣。

BCW-1

BCW-1
BCW-1
BCW-1
BCW-1

 

穿衣服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菜,不然衣服質感、氣場比人還厲害的話,會沒辦法駕馭,當然也要以自己穿得適合、舒服,無形中會幫自己加很多分,在工作的時候也更有效率,甚至在一些場合也會讓人更有自信。

我喜歡有文化蘊底的東西,任何曾在我成長過程中出現過的,都希望能在我身上出現,並且是我穿起來的樣子來反射我,一種屬於 BCW 的樣子,我不喜歡穿起來像別人!

 

C.高中就是籃球校隊,也曾為寶島夢想家籃球隊寫歌的你,不免俗地問問支持的球隊是?

我支持蠻多球隊的,洛杉磯湖人、金洲勇士都不錯,紐約尼克我也蠻喜歡的,只是戰績太爛有點看不太下去...籃球一直影響我蠻多,跟我的連結很深,甚至是穿著,除了剛剛提到的配色,我會因為某位球星穿了什麼鞋,就覺得這鞋好帥,我也想要來一雙!

 

C.最後有什麼話想對歌迷說?

希望大家能支持我的首張專輯《NO COMPLY》,更希望大家能夠支持這張專輯,喜歡 BCW。

18FW Supreme x Nike Cotton Twill Overalls NT$11,800、Supreme 18SS Contrast Stitch Camp Cap NT$3,280_All by Hills Select / Nike air Vapormax 95 NT$7,200_by Nik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