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為何 VAVA 憤怒直言「這樣的獎,我不要也罷」?暴怒指責六點缺失,並稱 金曲獎 存在「差別待遇」?

VAVA 從尚未錄製《中國有嘻哈》開始,就早已在 underground 累積了不少人氣,包括和 Tizzy T 合作的〈U Pu$$y U Know It〉、或者〈誰比我有范儿〉等歌曲,皆是被粉絲不斷推崇的曲目!更別提他在參加節目《中國有嘻哈》後、人氣程度如火箭上升般扶搖直上,在節目中也締下不少的經典歌曲,例如〈我的新衣〉、以及道出 VAVA 真實情感的〈Life’s A Struggle〉。

在〈中國有嘻哈〉上,由 VAVA 所演繹的〈Life’s A Struggle〉雖然是改編至 宋岳庭 的知名曲目,但透過 VAVA 動人的情感、搭配上細膩寫實的歌詞,〈Life’s A Struggle〉著實吸引了不少樂迷的目光,並漸漸發掘 VAVA 潛藏的寫作才華。而這首〈Life’s A Struggle〉不但獲得了多數人的喜愛、更也讓 VAVA 獲得得獎提名的機會,像是昨日於澳門舉行的「2018 全球華語金曲獎」就是如此,但她卻在這典禮上拒絕領取獎項、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從粉絲拍攝的影片看來,VAVA 是帶著很嚴肅的神情、上台領取〈最佳說唱歌手〉的獎像。她首先講道「很感謝主辦方給我這個獎、給我認可,然後我個人非常非常的尊敬向老師」、但途中口氣瞬間轉換「但我不得不說,這一次是我見過最亂的頒獎典禮」「因為這個獎有 20 年了我非常的尊敬,非常榮幸能夠拿到這個獎,我希望下次能夠專業點,不然這樣的獎我不要也罷!」放下講座,VAVA 便離開了主舞台。

 

 

「關於不要獎杯的一切」聲名

會出現這樣的狀況,VAVA 工作室以及官方微博都在事後發布聲名,並一次列了六大重點、直指她認為此次「2018 全球華語金曲獎」的缺失。裡頭除了包括主辦方安排混亂、現場流程不知所云外,她也提及這個事件的導火線便在於「尊重」上頭,嚴正控訴她覺得工作人員對於香港藝人和內地藝人存在的明顯的差別待遇,而最後,VAVA 也很勇敢地寫下「我知道我這樣做的後果,我承擔」的文字,勇敢地為這次的行為負起責任。

 

source / VAV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