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原來手滑的人這麼多!美調查:每 2 秒就有一支手機螢幕變成「蜘蛛網」

大概從去年開始吧,現代人分秒不離身的智慧型手機大廠有志一同的大量轉向以玻璃材質打造機身,以便能在不同的光線和折射角度下,創造更具變化的視覺質感,不過相對的,這項改變也提高了手機摔落損壞的風險。

稍早美國一家專門提供消費性電子產品保險業務的 SquareTrade 發表統計數字指出,光是美國地區已突破的 5,000 萬支手機用戶中,花在維修螢幕的費用上就高搭 34 億美金,換算成每小時更有多達 5,761 支手機因意外掉落摔裂受損,再計算的精細一點,平均每 2 秒手機螢幕就會摔成「蜘蛛網」,其中手機受損的佔 29%,其次為螢幕刮傷(27%)及電池問題(22%)。

另外這份報告中還提到一個讓人覺得有趣的統計,如果手機堪用,有高達 65% 的用戶會選擇繼續使用螢幕已摔裂的手機;而有 59% 的大戶更是直接換購一支新手機使用……好羨慕這種人呀!

source/ 9to5ma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