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自創品牌 SIGHT Clothing 融合街頭、軍事、嬉皮…等次文化元素為設計,連饒舌歌手春艷都著迷!

從過往各大品牌不斷聯名、合作中,就會發現潮流使人著迷之處,莫過於街頭擅長將不同元素融合在一起(當然也可以說是品牌之間的利益關係啦!), COOL 這次將介紹同樣擅長揉合不同風格的台灣新興自創品牌— SIGHT Clothing。

SIGHT Clothing 被街頭餵養也與街頭共生,著實是個從街頭竄起的品牌,由台灣設計師主理,並且以「不該侷限自我的觀點與可能性,深入不同的文化與其真實相處將會發現不同」為主張,鼓勵年輕人應該多看見不同的文化,創造更多不可能。

▲饒舌歌手春艷也著用 SIGHT Clothing。

我無法以什麼風格來定義 SIGHT Clothing 的服裝,他們將眾多元素所融合在一起,比起服裝版型與款式,我倒覺得他們所設計的圖騰與理念更讓人饒有興致,不然,就由你自己來判定 SIGHT Clothing 是哪種風格的吧!

#以下圖片連結皆可點擊購買

SUCK MY ART / Hoodie 帽 TEE 

潮流服裝絕對需要帽 TEE ,在一堆帽 TEE 海裡, SIGHT Clothing 不走 BOX LOGO 這套,以「 SUCK MY ART 」只在乎藝術,不在乎他人眼光為設計標語,看似凶狠的不屑一顧,應該要印上 I DON’T GIVE THE SXXT 才對!但人在江湖走,該有得禮貌還是要有,要幫自己的創作與設計發聲,也要 LOVE AND PEACE ,才夠男子漢啦!

Rastafarianism 長 Tee

大學 Tee 有百百種,所以我們先把版型放一邊。 SIGHT Clothing 使用 Rastafarianism 拉斯塔法里教的宗教元素,這是一個於 1930 年代在牙買加興起的黑人宗教,沒有基本教義,主張和平與友愛( Love N Peace )不喜歡壓迫跟不公,教友們通常綁著小辮子頭、聽雷鬼音樂、哈著草。這倒是少數在街頭融合嬉皮圖騰的設計,嬉皮( hippie )雖然非街頭文化,同樣屬於次文化一派,近年來年輕人嚮往嬉皮、追求 Chill 的人數不減反增,覺得人生很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stay high 獵鴨迷彩尼龍褲

迷彩元素偏向軍裝風格,然而這款獵鴨迷彩與一般迷彩又有所不同。在戰事頻繁的 40 年代出生的獵鴨迷彩,是美國陸軍的第一款迷彩圖樣,由加州的園藝兼藝術家 Norvell Gillespie 所設計,設計概念源於方便他在狩獵鴨子時更能接近目標於是利用牠們的形態進行創作,因此獵鴨迷彩顯得更圓潤可愛一些,雖然我不清楚哪隻鴨子會覺得自己可能是迷彩色系,但確實讓迷彩拓展出新的一條路!

Stay High 四片帽

現在因應復古潮流行的老帽、漁夫帽與老帽,SIGHT Clothing 偏偏不走這條路,反而推出四片帽結合五片帽剪裁的棒球帽,剪裁方式有點難理解,總之能讓帽子兩側更貼合臉部線條,顯得五官立體。「我們一直擁有翅膀,只是忘了飛」為走路鳥的設計概念,在這麼厭世的時代下,我不想飛,只想躺著…(母湯喔)我們要好好把握這麼正能量的品牌啦!

煙客遮羞襪

迎來我本人私心最喜歡的單品!由刺青師陳麟菸客設計的長襪,「不好說的在褲襠(不是你的褲襠),在腳踝都恰到好處,一穿上即遮羞」這種有點惡搞的惡趣味,非常深得人心(也可能只有得我心)。長襪本身就是現在非常不可或缺的單品之一,長襪上能夠有點變化都是讓你顯得更與眾不同的機會,和我一樣貪圖惡趣味的人…不說了,我先下單!

以上幾種單品都擁有不同風格與設計意義,就如同我前面說的無法將它歸類在某種風格當中,當然還有更多 SIGHT Clothing 商品都在 COOLBUY ,不妨去挑選適合自己生活態度的單品吧!

 SIGHT Clothing 全館開幕慶 9 折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