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只嘻哈、更帶給你豐沛的信念以及態度!BCW X COOL【Hip Hop Campus Tour】校園講座正式落幕!

2018 年來到了尾聲,回顧今年在饒舌圈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著實精彩。除了在表演部分,有著 顏社 kao!inc. 的世界巡迴、嘻哈龍虎門 的集結表演外;於第 29 屆的金曲獎上,頑童MJ116 更一舉拿下「最佳演唱組合獎」的殊榮,致使台灣饒舌生態一路扶搖直上!論及現在火燙的饒舌歌手,各個廠牌其實都有著不凡實力的強力角色,甚至是一些新興廠牌的新秀都有相當不錯的潛能,而在四大家族裡,隸屬台中幫 ─ 混血兒娛樂 旗下的饒舌金童 BCW 更是不可小看的躁動 rapper,從過去 underground 開始潛伏練功、如今加盟 環球唱片,BCW 所締造的成績絕對令樂迷有目共睹。熱衷於嘻哈以及多種次文化的他,於在前陣子也攜手 COOL潮流生活網 共同舉行【Hip Hop Campus】的校園巡迴講座活動,除了與學生們近距離地分享《NO COMPLY》製作的過程、面對上同學突如其來的各種問題,BCW 也一一地詳盡解答。

從 10/25 號首場的 東海大學 開始,BCW 一連在 11 所大學嘻研社中進行分享活動。在倒數兩場的 中原大學 以及 台藝大 中,BCW 持續以一如既往的專注度、在一個小時多的時間裡讓學生們沐浴於 hip hop 氛圍中。BCW 曾自己講道「I’m not a gangster bro , I’m a fucking ARTIST , a street ART dealer , a real mind thinker , a dream chaser hustling on the mic.」活動儘管命名為【Hip Hop Campus】,但在當中 BCW 卻展現了不同於饒舌歌手的意見領袖風範,除了 口調、邏輯、思緒 等都有著清楚的脈絡,他在 中原大學 的講座裡也提到了「說話第一次」的哲學。BCW 提到在過去面對訪問和歌迷問題時,總覺得為甚麼一樣的問題要問這麼多次,在當時回答的過程中甚至會感到些許不耐煩。卻在有次因緣際會下與 王心凌 的聊天裡,甜心教主向他說「有些人是第一次回答聽你回答」,頓時讓 BCW 茅塞頓開,也因這次的契機,BCW 明白除了自己、在外出席活動也代表著公司給外界的印象,油然從一名獨善其身的狂妄 rapper、轉變成思慮周全的表演工作者。

在 台藝大 的講座中,有同學問到「從 underground 到現在,轉變最大的事物為何」時,BCW 直言是「心態」。他提到,過去曾認為隨性就是嘻哈,更甚表演時候「歌亂唱、有唱就好」的心態一度充斥他的思維;可是直到現在,BCW 對於每個工作都有著自己的要求以及堅持,這樣才是給自己的「交代」、給周圍的人帶來正面影響。

BCW X Cool 的聯勝企劃【Campus Tour】已於稍早正式結束,這共計走訪 11 所大專院校的嘻哈講座活動,聚集了數百名熱愛 hip hop、甚至有意想從事饒舌事業的莘莘學子一同共襄盛舉。雖然講座已圓滿落幕,但 BCW 的饒舌之路卻在如火如荼地向上攀升,除了繼續在 新北耶誕城 和跨年演唱會裡進行演唱,未來也隱藏了絕對令樂迷吃驚的精彩動作,感興趣的樂迷不妨一同期待!

source / BC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