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誰才是紐約漢堡 NO.1!編輯親自探訪 – 兩大美東速食連鎖 Shake Shack 、 Five Guys 大比拚!

眾所皆知,美國人非常熱愛速食,甚至一天有可能三餐都吃漢堡,經常造訪美國的旅遊人士加上當地口碑,於是有了“東 Shake Shack 、西 In-N-Out ”這段話,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這次出差紐約,我也特別造訪了即將在台開幕,被譽為紐約第一的速食連鎖店 Shake Shack ,同時也前往傳說中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最愛的 Five Guys 一探究竟!

Shake Shack 起初是在麥迪遜廣場販售熱狗的餐車,隨著名氣擴散饕客增加正式開設店鋪,絕大部分的分店都在紐約,由於這次飯店就在曼哈頓中心,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麥迪遜花園(紐約尼克主場),下方的地鐵站就有 Shake Shack ,就沒有特地去創始店朝聖了。開放式的廚房讓人安心,絕大部分店鋪的裝潢也都較為優雅,我點的是最經典的 Shake Burger ,薯條當然要淋上起司,雖然奶昔據說也是必點之一,不過我個人吃漢堡還是覺得配可樂最爽啦!

 

首先漢堡的部分就是生菜、番茄、起司與肉片,大小跟台灣麥當勞雙層吉士堡差不多,個人覺得吃起來並沒有像許多部落客說的鮮嫩多汁,畢竟肉片也不是很厚 (當然如果點 Double 雙層肉片可能另當別論),但口感確實挺好,個人認為大概就是台灣美式餐廳經典漢堡的精緻縮小版,不過這一顆可是要價 5.69 美金,雖然以紐約尤其曼哈頓的物價來說,也不能說上是貴啦。比起漢堡,反倒是薯條讓我驚豔,鋸齒薯條非常舒酥脆,配上濃稠的起司醬特別爽,而且份量頗大,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即可,售價是 3.99 美金,我看當地人也都會點有起司的,可見受歡迎的程度,但也因為這樣感覺美味程度壓過漢堡了。

 

原本就有不少分店的 Five Guys 因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隨扈一同前往用餐而聲名大噪,主打“食材不放冷凍庫,料理使用花生油”,成為眾多連鎖漢堡店的比拚名單,我去的是位在第五大道巷弄內的分店,裝潢就是很一般的小吃攤販(沒什麼美感),廚房同樣是開放式的,飲料機可自己續杯,最重要的是花生無限吃!!應該是和主打花生油料理有關,吃起來偏鹹一些但很涮嘴就是了,一進店裡就會看到老外們在嗑花生,感覺我爸媽應該會很喜歡,哈哈!

 

Five Guys 漢堡就只有四種口味,我點的是 CHEESEBURGER ,從菜單價錢就可看出即使是小份都比 Shake Shack 略高一些,但漢堡可以自選配料不用加錢,我二話不說的 All The Way 全加啦!漢堡用鋁箔紙包起來,一打開就是滿滿的配料散落著,漢堡也是張大嘴難以咬下的尺寸,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肉汁的流動,這就是吃漢堡的爽感阿!但讓我比較失望的就是薯條了,炸裂多的份量彷彿不用錢,帶皮薯條一開始吃起來酥中帶軟挺不錯,但很快就會開始變成濕軟狀態,個人較為難以接受...,強烈建議點一份小的即可,反正都會裝到爆出來...別忘了還有無限吃的花生。

 

以紐約來說,個人評比如下:

裝潢與食物精緻度為 Shake Shack 勝出,這也是為什麼女生較愛 Shake Shack 的原因。

單論漢堡美味程度為 Five Guys 略勝一籌,男生就比較喜歡吃這種豪邁的漢堡。

但無論是哪一家,如果要像台灣速食店一樣,漢堡薯條飲料配好,起碼 400 台幣, Five Guys 更要 500 台幣左右,論 CP 值自然還是台灣麥當勞、肯德基高,這樣的價位在台灣也能吃到相當不錯的美式餐廳漢堡(譬如花生醬、多層肉片等),各位如果有機會去紐約的話,或許不用太期待這些漢堡店能為你帶來多棒的美食體驗...

 

同場加映 – Nathan’s

美國紐約每年都會舉辦的熱狗大胃王比賽就是由 Nathan’s 提供,這次我也特別走訪了一遭,評價如何勒~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