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紐約直擊|5大饒舌歌手告訴你誰才是嘻哈共主!“ BAPE HEADS SHOW “制霸地球!

何謂“潮流”?時時刻刻都有人在討論這個問題,但始終沒有正確答案,它是一個詞彙,一種現象,甚至是一種文化,那人們為何開始追逐“潮流”,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因為 A BATHING APE 。創立於 1993 年,BAPE 以日本流行聖地原宿擴散至全世界,其中,當然包括台灣。早期由佼哥(黃子佼)以水貨形式帶進台灣,期間香港率先被 BAPE 攻陷,他們稱這種發跡於街頭並吸引一票死忠粉絲的品牌為“潮流”,於是, 05 年在台北開設的 BUSY WORK SHOP 炸了!

猿人標誌成為街頭潮人追逐的象徵,代表不同店鋪的迷彩配色為街頭帶來全新樣貌,鯊魚、老虎以及可愛的 BABY MILO 等皆被奉為逸品,更令人瘋狂的是 BAPE 相當擅長於品牌聯名,從相關服飾行業的 NEIGHBORHOOD、Mitchell & Ness、Anti Social Social Club,跨品項的 G-SHOCK、PORTER,連各種文化面如火影忍者、航海王、Hello Kitty、海綿寶寶、侏儸紀公園等多種層面都能與之合作,不僅開啟所謂街頭潮流文化,更導致現在眾多品牌紛紛透過聯名企劃提升話題,或許說 BAPE 就等於潮流也不為過。

 

不僅品牌本身設計與聯名企劃為人樂道,堅持音樂的影響力才是 BAPE 長久不衰的一大要素!原主理人 NIGO 本身就非常熱愛嘻哈音樂,多次參與 DJ打碟與饒舌音樂製作演唱,日本著名的期間限定嘻哈團體 TERIYAKI BOYZ 也與 BAPE 息息相關,由他們主唱的玩命關頭 3 主題曲 Tokyo Drift 至今依然是該系列電影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也種下日本品牌的 BAPE 大舉進攻歐美,甚至成為眾多饒舌歌手最愛的原因!自 97 年開始舉辦 BAPE HEADS SHOW,幾乎每年一場的頻率成為品牌粉絲與音樂人熱愛的演唱會之一,08 年更邀請到 Kanye West、菲董的 N.E.R.D. 及 NIGO 率領 Teriyaki Boyz 演出,不僅上述表演者是 BAPE 忠實支持者,幾位大腕級饒舌歌手如 Jay Z、A$AP Rocky、Travi$ Scott 私下也時常著用,曾參加中國有嘻哈的歐陽靖與台灣嘻哈大哥黃立成更將 BAPE 寫進歌裡。



image via Google

即使有著如此光環,BAPE 依然逃不過危機,2011 年 NIGO 宣布將 BAPE 賣給香港 I.T 集團,據悉與他的財務問題有關,當時潮流圈正進入戰國時代, BAPE 的地位備受威脅,即使沉寂了一段時間, BAPE 卻沒因此而倒下,不僅近年來的聯名企劃一個比一個令人驚豔,更在睽違十年後的現在,在紐約舉辦 2018 BAPE HEADS SHOW,並邀請到當今最火的五位饒舌歌手演出,等於宣示了 BAPE 當今嘻哈共主的地位!

 

BAPE HEADS SHOW 到底在幹嘛!?為什麼大家都預言 BAPE 強勢回歸?

快點進下一頁 編輯紐約實地探訪 BAPE HEADS SHOW 與 5 大饒舌歌手演出介紹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