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世界音樂指標 Billboard 公開「年度十大」男性歌手!榜單近乎被嘻哈歌手全數佔據!

嘻哈熱」這般火熱延燒的跡象,不但可由去年 Nielsen Music 所作的調查、指出全美收聽 Hip-Hop/R&B 的人數已經正式超越 Rock 樂種外,在亞洲、也可透過《中國有嘻哈》的竄紅,以及接續《中國新說唱》洶湧的話題程度,得知「饒舌音樂」在世界各地的風靡趨勢。儘管饒舌音樂會這般突然竄起、高飛,不免俗地讓許多人感到訝異,分析原因、有不少人認為是歸功線上串流平台的興起,透過 spotify 或者 soundcloud 等媒介,致使不少優異作品不斷傳播、被市場所見。

美國音樂權威平台 Billboard 作為指標媒介,在 2018 年末除了統整出年度十大專輯、年度十大歌曲以及年度十大團體外,同樣列出了他們認為的「年度十大男、女歌手」,可是在這些名單中,也察覺了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因為就「年度十大男歌手」的名單看來,除了第三位的 Ed Sheeran,其餘 9 位都是被歸類為 R&B/hip-hop 類型等藝人!除此之外,除了大家熟知的 Drake、Kendrick Lamar、Eminem 都毫不易外地出現在榜單,令人驚訝的是就連 Juice WRLD 這名新銳 rapper 也現身名單中!著實讓不少 hip-hop 樂迷歡欣若狂。

source / Billboar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