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Lil Pump 狂妄唱道「叫我姚明,因為我眼睛小」大踩種族底線!網友怒嗆「歡迎來中國,我看你能不能活著回去」!

饒舌」現處的火熱之勢不但能從其發源地 美國 略知一二,透過 Nielsen Music 的調查指出全美收聽 Hip-hop / R&B 曲風的閱聽眾已超過 Rock 樂種,也能藉由在不同地區、譬如《Show Me The Money》或者《中國新說唱》等節目的瘋狂效應,清楚了解到嘻哈音樂在各個地區遍地開花的驚人成績。而華語說唱正是一個絕不可能小看的後起趨勢,憑藉著廣大的閱聽人口、和潛藏的音樂才華,說不定在華人圈能夠創建屬於自己的饒舌市場,但就在這個華語嘻哈熱瀕臨高峰的時刻,卻有名美國新銳饒人在歌曲中以 “Ching Chong” 的字眼嘲諷亞洲人,令不少華人感到不滿。

他就是爭議不斷的火熱新秀 Lil Pump,過去憑藉著〈Gucci Gang〉一夕爆紅、〈ESSKEETIT〉維持高度人氣,不但入選 2018 XXL Freshman 的名單,更與 華納兄弟 唱片簽下了份 800 萬美金的合約,饒舌之路前途無量。但可能因為少年得志,Lil Pump 一連串的脫序行為讓不少人感到不解,而在稍早,Lil Pump 也透過 instagram 上傳了部疑似新曲〈BUTTERFLY DOORS〉的短影像,儘管他可能只是覺得好玩,殊不知卻深深地觸碰了那道底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UTTERFLY DOORS 💨🌊 COMMENT IF I SHOULD DIS

@ lilpump 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因為在其中,Lil Pump 除了唱道 “Ching Chong” 這個帶點汙辱和嘲諷華人的字眼外,他更寫下 “Smokin’ on dope , they call me Yao Ming cause my eye real low“,意旨「他們叫我姚明,因為我的眼睛小」此話不但侮蔑了中國人心中的英雄,在唱道這句時更把手將眼睛撐開、拉平,辱華意味十足濃厚。面對這情況,Lil Pump 的當則貼文就被廣大的中國網民留言灌爆,兇猛提道「welcome to China我就是想看看你能不能活着回去」「你的所有东西都是 made in China 嗷,还有你妈妈的寿衣」等詞句,著實展現滿腔憤慨!且值得注意的是,在當中也發現了來自 Higher Brothers 團員 Melo 的留言,表示「I will remix it for diss」、儘管這則留言已經被本人刪除,但難保 Melo 不只是說說而已,假如他真的發出了首 diss track,想必眾家中國 rapper 也會跟著響應,到時 Lil Pump 會如何面對?就讓我們持續追蹤。

 

source / Lil Pum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