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Prada 有嚴重種族歧視?這支「黑魂迷唇姐玩偶被幹譙了」!

對於品牌來說無論是產品亦或行銷,如何不犯「種族議題」一直是爭論不休的問題,就像是早前  Dolce&Gabbana 為何有權力教亞洲人用 “筷子”吃飯?就算道歉也依舊被 #集體拒買。不過想不到 Prada 也有犯錯的時候,在稍早前釋出的「Ptomalia」配件系列項目中,有一隻用咖啡色調的 “Otto” 玩偶因黑髮、大眼、紅脣被指出與《小黑人桑波》故事書的主角有相似,此舉便大肆傳遞認為有”歧視非裔種族之嫌”,被要求出來正面解釋。至於原因為何?是因為設計上,在全國非裔美國人權開始之前,是拿來嘲諷非裔人士的標記形象,而 Prada 事後知曉情況發出聲明後,立即將全球各門市的相關產品火速下架。雖然 Prada 的行動快速並不推延是值得鼓勵之事,但還是已對品牌聲譽造成一定的傷害。

image via hypebeast usa

source / hypebeast us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