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有嘻哈禁令翻版?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控制饒舌文化發展」!

還記得中國廣電局下四大禁令阻饒 Hip-Hop 文化在內地的滋長,其最大的原因莫過於是「不符合政府所倡導的核心價值觀」。而面對 Hip-Hop 文化對世界的影響,俄羅斯總統「普京」似乎也有一項應對政策要提出。普京在近期決定設立一個「文化領袖職位」,並認為如果做不到完全革除,那就必須得想出一套控制政策而不是徹底抹殺,進一步領導 Hip-Hop 對新一代的影響。另外,在聖彼得堡舉行會議法案討論會時,普京也認為「饒舌」的基礎層面涵蓋三大主要議題如性、毒品、抗爭運動,然而,特別的是「毒品」這回事,普京考慮到饒舌內容涵義及多樣性藥物的合法化,這位俄羅斯總統認為這絕對是使國家退步的一大原因。

但各位還請別被普京的字面意思所誤導,從字字言論來看,目的是要有效禁止 Hip-Hop 在俄羅斯國內過度萌芽,並不是禁止 Rapper 們表演,畢竟他也說了不是要徹底抹殺,是要進一步領導 Hip-Hop 對新一代的影響,那麼這就只是控制饒舌音樂傳播的計畫罷了。

可說歸說,事情其實能更往深度思考,畢竟這項命令實是一段變相的鎮壓運動,就好比說,上個月有一名叫 Husky 的饒舌歌手在演出時被捕,因為他在歌詞內大量牽涉到警察、政府的貪汙腐敗,當地官員甚至還警告場地管理人員說:「他的個人行為及言論完全是極端主義」。Husky 並不是唯一一人,俄羅斯內地還有很多相關事件不斷頻傳。筆者不敢隨意評論這件事情是否為對錯,但心裡只認為,“每個文化都有缺陷,如何深思其核心,不把注意力著重在缺失部分看短程之宣揚” 理應是每個國家總理該去思考的地方吧。

image via goggle

source / hitresq.r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