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穿 OFF-White 還沒比「中國大媽」潮,他們有專屬《迷妹》雜誌你敢信?

說起「中國大媽」各位一定聯想到幾個單詞,如全身掛名牌、土裡土氣、插隊親友團等等,不過生存於另一大陸板塊的法國人可不這麼認為,畢竟要說原因只能說是「審美觀」的區別。據了解,有兩位女孩名為 Elsa、Monique 已在上海居住一段時間,在他們眼中,雙手叉腰手往天口舉的 Pose 其實不老土,甚至還為大媽們創辦一本雜誌名為《迷妹》,其原因就只單純為:「我們是大媽迷妹」!

而會徹底觸動 Elsa、Monique 兩位女孩的心弦,起初是因 Monique 看到大媽們在公園跳「廣場舞」,覺得這集體運動很有趣故而被吸引。另外 Elsa 的原因則是因在原居住地「法國」,人們一但到達衰老年紀通常都待在家裡不出門,但中國大媽卻截然不同反倒很有活力,所以兩人就決定花 4 個月的時間,將自己所蒐集到的題材將《迷妹》給”迷”之出來。以下的影片中,有關中國 80 年代化妝的發展史及服飾材質等介紹可以說介紹得相當完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花點時間感受一下「法國人眼中的大媽」。

Source / IG,youtube 一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