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專訪紐約炒賣傳奇人物 – OG Ma!一位華人居然靠 Supreme 在紐約致富!

作為 Supreme 的發源地,紐約可說來是潮迷們朝聖的重要城市,除了專賣店外,江湖傳言還有一間 Supreme 迷非去一趟的炒賣店 UNIQUE HYPE ,包括 Wiz Khalifa、Travis Scott、6ix9ine 等當紅饒舌歌手都曾前往甚至留下合影,而且 UNIQUE HYPE 居然還位在中國城!這次編輯特地前往紐約採訪這位炒賣傳奇人物,人稱 OG Ma 的華人阿姨是如何在紐約炒賣中打下一片天!

 

COOL:為什麼會選擇在紐約開設一間服飾炒賣店?而且還是選 Supeme?

OG Ma:我們做生意就是想開店,本來是想做女裝,但滿街都是到處都是,想來想去還是做男裝好了,當初也不是選擇 Supreme,那時候還沒什麼人知道也沒人排隊,最一開始是做 Nike SB,在 07 年賣得非常好,UNKLE、TIFFANY、海尼根等等,好多黑人白人花錢請我們去找,當時也不是現在這家店,是在對面那邊很小的店,當時就有人想找我們拍照、採訪,但我們比較低調,完全沒有宣傳。

為什麼會開始接觸 Supreme 是因為小孩子開始穿,雖然沒有人很多知道,但還是很難買,因為限量東西都很少,反觀現在就出了好多,小孩子喜歡又限量,所以我們就慢慢開始買,喜歡的就穿,多的就賣,慢慢地有了現在這間店,其實當初甚至很多美國人會問我們賣這什麼牌子,我們好多 box tee 當時賣 110(美金) 都沒人買,結果現在 box hoodie 賣幾千(美金)大家還在搶,大概 09 年吧,我們賣 198 美金都沒人買,所以也不敢囤貨,以前小孩子穿的就一直保留到現在,大家再問我們也不賣了。

大約 12年出了 CDG box logo 開啟中國市場,也越來越多人認識, 13 年有紐約媒體來採訪,很多朋友希望我們答應所以就接受了,慢慢的也累積了名氣,所以很多人以為我們是賣 Supreme 起家, 16、17年就來到高峰和 LV 合作之後,大家什麼都買,現在就是很穩定甚至有點下滑,因為現在出得太多,如果量再克制、款式多一點變化,Supreme 還是有得玩,我們跟 Supreme 也跟了十多年了,每個星期四都要跟得很緊,不跟好像心裏不舒服,所以到現在還是喜歡 supreme 。

COOL:那除了 Supreme 以外, OG Ma 還有看好什麼牌子嗎?

OG Ma:最近 Palace 我們也比較喜歡,我們現在也在跟, Palace 甚至更限量,比較大的問題是合作比較少,如果開啟聯名的話會衝得很快,目前玩來玩去就是三角logo,出得太多了,現在我們店上就主打這兩個牌子。

 

COOL:這次是為了 BAPE 的活動而來,UNIQUE HYPE 也有販售 BAPE 的商品, OG Ma 對 BAPE 有什麼看法嗎?

OG Ma:當時除了 Supreme 我們也有進 BAPE 、NBHD 、還有剛剛講的 SB ,那時候確實是比較好跑的牌子,但大概在 09 年後生意開始往下掉,真的好奇怪,那時候很便宜都沒人買,但最近很明顯的BAPE又起來了,美國人特別愛鯊魚頭 接下來也會近這樣的商品。

 

COOL:OG Ma 開這家店有什麼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嗎?

OG Ma:大概前幾年吧,有些客人進來會直接掃貨,現金交易,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裡是銀行,但這幾年真的就比較沒有這種客人了,因為 Supreme 的貨也越來越多,可能來買個一件就差不多了,一方面是仿冒的速度越來越快,即使是有消費能力的人也會擔心買到的是假貨,去年Supreme發box hoodie,有人在門口收,居然就收到假的了,盜版的速度真的很可怕,不是錢的問題是買一個真的還是假的。

 

COOL:OG Ma最喜歡的 Supreme 聯名是哪個系列呢?

OG Ma:還是跟 LV 的系列吧!我也沒有很多啦,就是錢包、幾件衣服,當時收了一些但我也沒什麼賣,因為賣了很難找回來,你看現在假的這麼多,現在年輕人的消費方式都是買了賣,再買新的盜版也就混在其中,所以舊的真的東西反而越來越可貴。

 

原以為我這樣的不速之客 OG Ma 不會理會,沒想到她聽到我從台灣來的就讓我採訪了,甚至還給了我好幾張 UNIQUE HYPE 貼紙,找機會我也將送出幾張給讀者,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報導囉!

 

#by E

粉絲專頁 sn EA ker

IG eason_footwea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