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Jay-Z 和 Beyoncé 到底有多狂?居然成功幫助 羅浮宮 打破史無前例的遊客紀錄!

提及你心中 hip-hop 圈最偉大的人物應該具備怎樣特質,你會想到些甚麼?是有著「信手拈來的 freestyle 能力」,還是具備「多種精湛、流利的 flow」,或者是能夠「寫出深刻動容的詞句」呢?儘管每個人對此的定義都不全然相同,但至今卻有一對 rapper 達成了一個前所未見的成就,成功幫助「法國 羅浮宮 在 2018 年締下史無前例的遊客人數」!他們就是卡特夫婦!Jay-Z 和 Beyoncé。

整件事情歸功於 The Carters 的〈APESHIT〉MV。這首收錄在他們《 Everything Is Love》專輯內的歌曲,導演 Ricky Saiz 特意選在法國 羅浮宮 進行拍攝,讓充斥 trap 曲風的〈APESHIT〉與至高無上的藝術殿堂行成強烈對比。〈APESHIT〉音樂錄影帶透過導演的安排,除了讓現今 hip-hop 圈的天王天后、Jay-Z 和 Beyoncé 在《拿破崙加冕》、《雷加米埃夫人》、《米洛的維納斯》等著名藝術品前載歌載舞,甚至還在《蒙娜麗莎》前進行拍攝,帶給樂迷無窮震撼。

然而,根據 theguardian 報導,正因為著去年  The Carters 在此拍攝〈APESHIT〉MV,羅浮宮 居然在 2018 年創下未曾有過的遊客數高蜂、達到了 1020 萬的總遊覽人數,打破過去在 12 年的 970 人次紀錄。當中他們也分析出最大宗的國外訪客多來自 美國、其次 中國,且年齡層多在 30 歲之下,而會造就這般數字的成長,他們也相信這必須歸功於 Jay-Z 和 Beyoncé,在 羅浮宮 拍攝這支已在 youtube 創下近 1.5 億點擊量的音樂錄影帶,〈APESHIT〉。

 

source/ theguardi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