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GAI 與 艾熱 首度合作冠軍曲目!卻遭網友嘲諷「兩人熱度加起來也不如被封殺的那個」!

華語饒舌之勢能夠不斷地擴張,除了歸功於一群持續為此文化努力、付出的人之外,由 愛奇藝 所監製、製作的節目《中國有嘻哈》和《中國新說唱》,絕對能說是加快華語饒舌高飛的重要原因。儘管這個節目不論是在製作初期、還是播送期間、甚至是結局落幕,它都迎來一些爭議性的風風雨雨!包括「明星製作人選角」、「牛肉事件」和「最終冠軍人選」皆然如此,但就算爭議再怎麼多,其熱度依舊未曾減少,而在眾所期盼的《中國有嘻哈 ‧ 第二季》開播前,前兩屆的冠軍居然意外的合作歌曲,也讓不少樂迷喜出望外。

這首由《中國有嘻哈》冠軍 ─ GAI、《中國新說唱》冠軍 ─ 艾熱 共同為線上遊戲「球球大作戰」所製作的曲目〈永不獨行〉,儘管是首商業歌曲,卻也著實呈現兩人致力的嘻哈態度,Peace & Love。〈永不獨行〉採用富含電子元素的新穎嘻哈風格,就算口味新鮮,身為冠軍、具備強大實力的他們卻也依舊用著各自擅長的 flow 編排,演繹深俱自己獨到特色的饒舌音樂。

能請來這兩屆冠軍、GAI 和 艾熱 一同演繹歌曲,想必其中也必須克服多處難關,但就在這樣重磅的合作曲目之下,貌似還是有許多的聽眾不太買單,紛紛留言道「我聽完卻不知道該說甚麼」、甚至直言「兩人熱度加起來也不如被封殺的那個」,火爆評斷了這首商業作品!雖然能知道作為一首業配歌曲,確實很難在其中表現太多自我意識,但值得高興的是,在 艾熱 的分享貼文下方,GAI 也主動向他留言,寫到「必须来首别的」的文字,而此行為也使眾多樂迷們開始期待、那首真正讓雙冠大展身手的曲目到來。

 

source / Gai weibo 、艾熱 weibo、球球大作戰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