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支 火爆釋出〈辣台妹〉Freestyle 嘲諷 中國!更引出總統 蔡英文 發文「我們都是辣台派,該辣就辣」!

講到嘻哈音樂的吸引力,你覺得會是甚麼?是那保持最真最 REAL 的「態度」、還是在 party 中最 turnt 最燥的「氛圍」、亦或藉由文筆墨水傳達深刻內容的「思維」呢?儘管每個人喜愛的 hip-hop 都有屬於自己的模樣,但不可否認的是,用著文以載道的 verse、搭著 beat & flow 一一闡述著 Rapper 所想表達的事情,絕對是嘻哈音樂難能可貴的重要特點。然而,論及傳遞思維的台灣 Rapper,不少樂迷肯定在腦海中浮現 大支 的身影,且在稍早他也釋出了一段名為〈辣台妹〉的 freestyle,於聽似富涵 Chillin’ 氛圍的樂曲中隱含了讓人驚訝的火爆炸藥。

在這首名為〈辣台妹〉的 freestyle 歌曲裡頭,儘管從歌詞、hook 的 flow 甚至是 大支 在貼文寫下的「很臨時的跟大家分享了我最近的這一則愛情小品 啾~ 」等文字,都會以為校長是將帶來怎樣的戀愛新作,但就當樂迷們仔細聆聽歌詞時,驀然才驚覺、原來 大支 所唱到的「辣台妹」,正指的是「台灣」!從歌詞可以一一推敲,大支 會製作如此火爆的歌曲,與在 1/2 號時 習近平 所提出的《告臺灣同胞書》肯定有莫大關係。正因為 習近平 提到『「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台灣首度提出「探索兩制」的方案,著實讓台灣群眾激憤!而 蔡英文 總統也立即對此發布聲明,表示『我要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

此番由 大支 所演繹的〈辣台妹〉freestyle,可以從許多字詞中看見他對於 中國 的嘲諷。包括唱到的「支董」其實在講「支那」、「在妳門口水溝放死豬」則是暗示 中國 將感染瘟疫的死豬透過台灣海峽 (俗稱黑水溝) 帶進台灣等,利用巧妙的語句不斷道出對 中國 的忿忿不平!而總統 蔡英文 見此,也特意發布貼文提到「我想,辣台妹之所以辣,是在於有自己的態度跟立場。更重要的是,面對任何步步進逼的挑戰,都能勇敢說出自己的心聲。」「其實,我們是很 peace 的,我應該不是辣台妹啦。不過,若台灣有需要時,我們都是辣台派,該辣就辣。」藉此為台灣聲明不可動搖的主權!

 

 

source / 大支 、 蔡英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