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紅眼航班必備的 YouTube 選樂頻道

▲YouTube 指標選樂頻道 Majestic Casual,圖片截自網路。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類似的情況,當我們想放鬆好好坐下來聽音樂。卻不知道要聽什麼。尤其像我的工作性質,常常需要聆聽許多相對 hype 的嘻哈或電音。每天都得撥一點時間準備音樂。長期接觸下來,自己的時間想聽點什麼,就會想找別的音樂來聽。

當我想要一些新鮮的刺激,或者該說是有別於派對歌曲的聽覺體驗。除了串流平台的推薦音樂之外,我都會上 YouTube 的選樂頻道上找找。YouTube 上有許多的頻道,來自於管理者的音樂品味展現。收集網路音樂,或者達到一定的指標性開放投稿。將許多不為世人所見的臥室音樂人,知名度大大提升。

譬如 Majestic Casual,最具指標性的選樂頻道。崇高的休閒,音樂品味如其名,是好好地重視放鬆和chill chill生活。音樂類型以 Future Beats、Chillout、Nu Disco 為主。多首歌曲點擊都達到數千萬。許多現在頗具名氣的製作人,都是因此頻道的相中而走紅。現今亦會於全球巡迴,邀請音樂人於其活動上演出。

Underground Charisma、College Music,風格與 Majestic Casual 相近。也以簡單舒適的圖像搭配頻道浮水印,讓大眾學會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去感受音樂之奧妙。經典流行歌曲的 remix 也好,不世出的低調好手作品。必須承認透過這些頻道,我對於音樂的想像和理解更有所提升。

除此之外,Mellobeat Seaker、ChilledCow、Chillhop Music 等選樂頻道,曲風則多是 Jazzy Hip Hop、Lo-Fi 等等。正如我先前文章所介紹的 Lo-Fi 頻道,又是另一截然不同的音樂體驗。更甚之,Chillhop Music 同時也是個根基荷蘭鹿特丹的音樂廠牌,從選樂頻道出發,並更主動地去支持音樂人的創作。如同LA傳奇廠牌 Soulection 由地下電台起家相似。作為音樂推廣者,還有許多不同的嘗試。

所以,正如我寫文章鼓勵大家多嘗試新的音樂一般。如果有對音樂徬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從何去聽時,就上 YouTube 找找這些選樂頻道吧!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