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功夫胖 吶喊「別改我們的歌詞」!C-Block 紀錄片《陌路同途 ‧ 台南篇》完結大公開!

《中國新說唱》儘管告一段落,其中的參賽選手們卻也依舊在音樂創作這條路上努力著。包括 劉柏辛 甫剛釋出創作專輯《2029》、徐聖恩 和 GAI 出演了電影《爆裂說場》、而 功夫胖,也和自己的團隊 C-BLOCK 參與了中國 VICE 的拍攝企劃《陌路同途》。

《陌路同途》分別講述 大傻、劉聰 和 功夫胖 三人分別踏上各自的旅程,並把在這一路上所感受到的人情、體驗到的故事化作歌詞,並在最終目的地、台南 進行錄製工作。而最新一期《陌路同途 ‧ 台南篇》也在稍早正式公開,影片內容除了三人各自分享自己在所屬旅程中的所見所聞,也透過台灣向導 來牙 的腳步,帶 C-BLOCK 一覽台灣在地風情。

( 影片素材取自 youtube,如被刪除敬請見諒。如需觀看完整影像,請至 VICE Chine )

值得一提的是,C-BLOCK 三人將旅途心境化做歌詞的樂曲《很高興認識你》,是由台灣製作人 豬皮 以及 G4Z 的 Welly 仇 共同製作,且當這輕柔的 Beat 搭配上不論 劉聰 的 hook、功夫胖 的詞還是 大傻 的 Flow,都相輔相成地展現各自的能量,著實成功把旅程記憶的精華再提煉、並化作優美的饒舌樂章。且在片尾,功夫胖 還特意 shout out 了協助拍攝的 VICE 和贊助商 MOMO,並語帶曖昧的直言「Shout out to MOMO,沒有改我們的歌詞。別改我們的歌詞,Bitch Don’t Kill My Vibe」,讓人不禁懷疑他是否正嘲諷著《中國新說唱》節目組的改詞行徑。

 

延伸閱讀 /「中國詞王」功夫胖 怎麼會被淘汰?內幕或許正因為他太過「真實」!

延伸閱讀 / 〈再見 Hip-Hop〉MV 彩蛋解析!功夫胖 這個動作難道是在暗諷《中國新說唱》?

 

source / VI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