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編輯不藏私|不加辣也好吃啦!盤點北中南絕不能錯過的肉圓!

台灣的小吃多變,即使是同樣產品,但依據地區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及口味等等,發跡於彰化的台灣在地小吃-肉圓便是如此,有時候不那麼餓卻又嘴饞時來顆肉圓滿足口腹之慾再適合不過了,然而肉圓好不好吃,醬汁、肉圓本身的餡料、皮都是必須相當講究的,至於加不加辣,小編我是覺得不是那麼的重要,這回向身邊同事蒐集幾家來自北中南的口袋名單,絕對是不加辣也好吃,喜歡的就憶起看下去吧!

潮州肉圓

隱身在樂華夜市附近的巷弄中,據悉已開了 40 年之久,一份 45 元有兩顆,相當平價,特別的是潮州肉圓不是一般在油鍋裡面的炸肉圓,而是以蒸龍清蒸的方式料理,口味也十分 Q 彈,除了肉圓之外老饕還會點上一碗四神豬肚湯,裡面的四神料以及豬肚都給的相當大方!

image via/meck19741123

image via/feicai_diary

江技舊記

高中在苗栗念書的小編我和同學偷訂外食的名單絕對有它!而大家點餐時一定會專業的說說出「一套」!江技舊記以油泡料理肉圓,內餡很客家風味,除了豬肉之外還有筍乾、豆干,吃肉圓也必須淋上店家特製鹹甜的醬汁。

image via/vivaweiblog

image via/chen_ningg

而「一套」除了有肉圓之外,另一樣即是江技舊記相當知名的「餛飩湯」,一碗約有六七顆餛飩且每顆都很紮實,「一套」就能夠吃得很飽很滿足,江技舊記也有宅配服務,不在苗栗也吃得到!

台南友誠

根據台南同事的說法,「肉圓皮夠Q、內餡味道足、醬料濃郁」,友誠也是 70 年老字號店家,更是台南有名的肉圓店鋪之一,同樣也是用炊煮的方式打造 Q 彈外皮,內餡還包了一整隻的火燒蝦,且 50 元就有三顆非常經濟實惠,台南真的是美食之都啊!

image via/bunny9530

image via/stephkuo

阿財彰化肉圓

位在龍江路上的阿財彰化肉圓,店內只有魚丸湯跟肉圓,人氣夯到外帶內用都要排隊,先蒸再炸讓內餡保有軟 Q 外皮卻是酥脆口感,帶有胡椒味的內餡搭配又鹹又甜的醬汁,也因為曾經被日本媒體報導過所以店裡時常可以看到日本觀光客,重要的是,阿財從早上 8 點 30 半開始營業,只營業到下午 1 點半,想吃請早啊!

image via/bigfacefood

image via/ubiquitousl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