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PEOPLE|THE NEXT BIG THING!嘻哈天團「頑童MJ116」2019 大事繼續幹!

2018 年對嘻哈天團頑童MJ116 來說絕對是豐收的一年,不但在成軍 14 年之際終於奪下第 29 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更帶著這股氣勢一舉創下台灣嘻哈史上首次連辦 3 場小巨蛋的紀錄。坦言最喜歡站在舞台上與歌迷近距離表演的頑童MJ116,面對全新的 2019,THE NEXT BIG THING 已經啟動,一場場專屬於頑童的嘻哈音樂派對等大家一起加入!

COOL:2019 年你們的首場演出將從高雄巨蛋開始,這次會有什麼不同的驚喜?還有朋友要求婚嗎?

頑童:除了演唱嘉賓與求婚橋段沒有以外,就是把台北場整套搬下去,一樣的體力、一樣的表演,全部原汁原味。

 

COOL:接連幾場演唱會都秒殺,三位的感想是?

頑童:就像 E-SO 說過的:「秒殺是種『癮!』」是會上癮的!

COOL:所以對稍早公布的 8 場北美巡迴「THE NEXT BIG THING」也有相同的期待?

頑童:北美巡迴比較偏 LiveHouse 的表演形式,場地比較小,票也只有幾百張,所以在心情上還好,比較像是一種半玩半工作的心態,出國走走玩玩看看。嚴格說起來我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 LiveHouse 的表演,可以直接跟歌迷接觸,更靠近彼此的感覺,而像小巨蛋那樣的場地,和歌迷之間的距離很遠,看不到他們,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有好玩的地方,也有缺少的地方。

 

Q.頑童是不是五大洲都唱遍啦?

頑童:非洲沒有唱啦,只有之前受邀到南非開普敦 Red Bull Studio 錄製單曲《Good Vibe》。

image via @mj116_tpc

 

COOL:這麼多的演出經歷,對三位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場次是什麼呢?

頑童:很多場都有好玩的事情發生,不過對於表演來說,最有直接感受的還是台北場,畢竟這是自己的家,所有的朋友、親戚都在這裡,光是這點就很不一樣了。而且我們出國表演,如果唱歪了、丟臉了,回來也沒有人知道,可是在自己的家鄉就不行了,會更緊張,相對的也會更感動。

image via @mj116_tpc

image via @mj116_tpc

 

COOL:MJ FRESH和FILA已經是二度聯名合作了,能幫我們介紹一下這次想要呈現的特色嗎?

頑童:因為是跟運動品牌 FILA 合作,所以在整體設計上當然維持運動休閒風格,以實用為主,但是加入了更多街頭潮流的元素,像是這幾年很流行的全套式風衣、運動外套等等。對了,這次我們的合作還多了一雙聯名鞋- MJ FRESH x FILA DISRUPTOR2,會挑選這個鞋款當然是因為它夠經典,跨界聯名就是要找品牌相互的經典來合作,相互借力,強強聯手。

COOL:這麼多的聯名款式中你們認為最實用的單品是?

E-SO/小春:運動套裝,不管是拉鍊式的 Tracksuit Jacket 或是半開襟的Trekker Anorak,平常運動、出門逛街套了就走,很方便。

大淵:套裝、帽T、T-SHIRT真的都很實用,大家都可以來一件。

 

COOL:除了音樂工作,3 人的品牌副業MJ FRESH也同樣經營的有聲有色,當初怎麼開始的呀?

頑童:講實在的就是我們沒錢要賺錢呀!大概 10 年前第一張專輯《How We Roll》發行後情況很糟糕,沒有演出沒有錢,為了找更多收入,我們就和幾個朋友一起印 T-SHIRT、賣 T-SHIRT,賺點外快,想不到 T-SHIRT 越賣越好,賣到後來店也開了、公司也開了,然後就這樣一路下來,越弄越有心得。然後現在30歲了,也開始要懂得把眼光放遠一點,畢竟演藝工作賺的是快錢,要懂得理財。

COOL:最近有沒有聽到什麼讓你們覺得很不錯的歌曲或歌手?

頑童:Julia 吳卓源的《1994 依舊舊事》,很好聽。如果你跟我們一樣的年紀,聽了一定會有共鳴。不管是編曲、音色、旋律都像回到那個年代,整個緊扣主題,很棒!

 

COOL:2019 年有機會等到頑童 MJ116 的新專輯嗎?

頑童:2019 年可能會推出一張 EP 吧,專輯就請大家再耐心等一下,還需要些時間。至於其他的計畫,演唱會應該還會繼續,因為演出才是我們最喜歡的。尤其是在人與人關係越來越疏離、越來越遠的現在,我們一直相信現場表演是最有機會接觸到人群,接觸喜歡我們的歌迷的方式。我記得以前大家對出門看演出沒有這麼熱衷,風氣也沒那麼盛,但我們一直想要證明:你買了票不是來看明星的,因為我們每一首歌在現場的表演、樂手的呈現、舞台的布置、燈光的設計,是一整套的完整演出,這跟你在家裡用 KKBOX 聽音樂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我們自己喜歡去看現場表演最大的感動,不是來自台上歌手唱得跟CD裡面一樣完美,而是能親眼看到台上歌手真的在喘,真的在流汗,我們是活在同一個空間的共鳴,就算是吼到破音,那種瑕疵才是現場演出最有價值的,而且網路上的留言都是假的,出來讓我們看看你,看到後我們也會很心動,粉絲看到我們也會很開心,整個秀就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跟回憶。

FILA 和 MJFRESH 的聯名款式,將於 01/16(三) 正式上線販售,按此連結購買,更多詳情請鎖定 FILA 官方網站MJFRESH 官方網站

販售實體 FILA 門市:新光信義 A11 / SOGO 復興 / 大直 ATT / 中壢 SOGO / 新竹巨城 / 台中新光 / 台南新光西門 / 漢神巨蛋

 

Editor_小溫
Interview_Victoria
Photographer_Ajerry Sung
Video_嘉玟、小豪
make-up&hair_小婷
Visual_KIWA
Info_ FILA(0800-423-238)、MJ FRESH(02-2383-1802)
Special Thanks_e7pla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