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逛累了就坐下來吃頓飯吧!微風南山奢華精緻歐風料理,帶骨豬里肌超 Juicy

於一月初開幕的微風南山,有許多話題一線品牌,光是第一次來台展店的美食店家就多到數不清!現在特別要為大家介紹的特色店家,是位於微風南山 3 樓的 P & T 柏林茶館(就在 BEAMS 的正對面喔!!),特別將品牌獨特的飲茶哲學延伸至飲食,結合柏林風格的叛逆新潮,並以台灣在地風情為創作靈感,推出一道道特色料理,現在就讓小編我來為大家推薦幾道人氣料理吧!

P & T 柏林茶館曾多次被《 Kinfolk》、《 Monocle 》等歐美知名雜誌推崇為最具風格的茶飲店,菜色揉合歐式技法與台式料理靈魂,將充滿東方台式風味的海膽、烏魚子、鹹蛋黃、桂丁雞等食材入菜。其中特別推薦的是口感濃郁的「魚卵松葉蟹燉飯」,米飯不僅吸飽蟹味噌、醋薑、昆布高湯中精華,炭烤後的松葉蟹腳更添香氣,最後淋上白酒奶油魚子醬,每一口都能嚐到飽滿的魚卵與燉飯米心的多層次口感。

接下來這道是非常特別的創意料理「麻辣牛舌」,牛舌經慢燉後口感鮮嫩中帶點彈性,浸入麻辣醬後以細火慢煨,搭上酸甜紫高麗菜、與焦糖榛果碎,甘甜滋味圓潤了麻辣香,順口又過癮。

特別要推薦給肉食主義者的是「帶骨豬里肌」,經舒肥烹調後的豬里肌內裡粉嫩,香煎上色後逼出油脂焦香,完美滿足想要大口吃肉的慾望!「炙燒角蝦海膽細扁麵」炙燒角蝦與黃澄澄海膽,再以龍蝦高湯為基底快炒細扁麵,後細細撒上烏魚子點綴,濃郁的食材組合卻有著意外爽口的暢快滋味。

吃飽了嗎?來份甜點吧!「巧克力布里歐麵包丁」有著布朗尼的口感,但其實它是法式奶油布里歐麵包與巧克力製成的麵包布丁,搭配紅酒與莓果熬煮的酸甜醬汁,以及經液態氮急速冷凍而呈現粉末狀的鴨肝冰淇淋,淡淡的鴨肝鹹香與油香,加上紅酒的香氣,屬於非常成熟的大人風味。

「草莓氣泡慕斯」把氣泡打入新鮮草莓製成的慕斯中,吃起來蓬鬆之外更帶有慕斯的刺激暢快感,搭配新鮮草莓與香草香氣優雅的馬鞭草晶凍,與白乳酪冰淇淋,整體顏色繽紛嫩,別具趣味。

而在 P & T 柏林茶館所使用的餐具及桌椅,皆來自隔壁的丹麥大型居家品牌 Bloomingville,引進最原汁味的北歐家居美學,空間以帶灰色調的藍、粉白,打造出具現代風格愜意氛圍。店內商品分為傢俱、傢飾品、餐廚、衛浴等五大系列,品項種類豐富,完食後就可以到隔壁逛逛、添補家具囉~

 

P&T柏林茶館 微風南山店
電話:02-27221987(P&T柏林茶館)、02-27220587(Bloomingvill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 3F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